刚买的活鱼过完秤成了死鱼 被调包了?杭州民警:这个案子怎么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3 07:30:56 Sun   

都市快报 “我买的时候两条鱼是活的,他称完秤,其中一条死了,肯定是被调包了!”近日,张先生(化名)说自己买的活鱼被换成了死鱼,一气之下报了警。

民警来到现场,也有点束手无策,鱼到底是被调包的,还是过完秤之后死的?

过完秤,活鱼变成了死鱼

近日,张先生来到下城区某菜场买菜,在一家鱼摊前挑选了两条活鱼,并告诉老板称完后帮他杀掉,鱼晚上就要烧的。

可是当鱼称完,老板让他看时,张先生发现:刚刚还活蹦乱跳的鲜鱼,现在有一条已经一动不动了。

“我买的是活鱼,他给我死鱼,这怎么行。”张先生认为鱼肯定在称重时被鱼老板调包了。

双方为此事发生了争执,随后张先生报了警。

民警很头痛 这个案子怎么破?

接警后,石桥派出所民警李冬明立即赶到现场。

“这条鱼有点大,称的时候一直活蹦乱跳,我想着反正马上就要杀掉的,就把鱼拍死了再称,因为当时拍鱼是背对着他的,他一定要说我调包了。”鱼老板向李警官解释。

鱼老板拨开鱼的鳃让张先生看,以证明自己的鱼是新鲜的,但是张先生看了,认为鱼死了一个多小时鳃也可能是红色的,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双方争执不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李警官也觉得有些棘手:断案我在行,识鱼我真不行啊!

隔壁女摊主给了个好意见

就在李警官打算找市场管理员协助时,隔壁水产店的女摊主走了过来。

“这事情简单啊,我都卖了这么多年鱼了,其实只要把这条鱼剖开看一下心脏是否在跳动,就知道新不新鲜了!”这位女摊主向张先生提议。

“如果鱼的心脏是跳的,你拿走;如果心脏不跳的,算他的(鱼老板),好不好?” 李警官问。

张先生同意了,于是女摊主当场剖开了鱼肚子,让在场的群众判断。

李警官观察到,此时鱼的心脏还在跳,围观群众也表示这条鱼应该是新鲜的,不像放久了的死鱼。

对于这个结果,张先生也表示认可,把两条鱼带走了。

李警官对出手断案的女摊主表示感谢,并不忘提醒鱼老板姚某:买卖时应多与顾客沟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文逸 云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李警官观察到,此时鱼的心脏还在跳,围观群众也表示这条鱼应该是新鲜的,不像放久了的死鱼。过完秤,活鱼变成了死鱼近日,张先生来到下城区某菜场买菜,在一家鱼摊前挑选了两条活鱼,并告诉老板称完后帮他杀掉,鱼晚上就要烧的。”张先生认为鱼肯定在称重时被鱼老板调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