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杭州一孕妇在体育场路上即将临产!此时,一辆警车突然出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9:04 Fri   

杭+新闻 今天上午9时30分,正在武林广场周边开展巡逻的杭州特警支队机动四大队民警们开着一辆特警警车,行驶在体育场路上。

车开到一半,负责驾驶的陈顺禄突然说了一句,

刚才好像路边有人跟我们挥手?两名女子,还有一个男人。

坐在后排的机动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金勇赶紧让小陈把车靠边停下来。大家下车一看,路边的三人还真是在和自己招手,而且情况蛮紧急:

其中一位女子停着大肚子,表情痛苦,感觉快要生了!

在孕妇身旁的年轻男子,是她的丈夫。他也满头大汗:我们想打出租车,但都打不到...感觉老婆快坚持不住了......

别说了,赶紧上车!几位队员一起帮忙扶着孕妇上了警车,一边向指挥中心请求报告。孕妇家属说,他们知道最近的就是省妇保,能不能送去那边?

从体育场路到省妇保,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民警们一边安抚家属,一边鸣笛护送,因为省妇保周边有不少单行道,

大家为了尽快送到医院,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逆行了一小段,最终仅用6分钟时间,就将孕妇安全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们立即联系保安,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急救中心,一起协助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将孕妇抬上担架送进医院。看着家属原本焦虑不安的心情瞬间平息,特警们原本悬着的一颗心也就松了一口气。

看着孕妇被推进待产室,民警准备返回岗位开展工作,左先生一家连声说:

谢谢、谢谢……!幸好有你们警察的及时帮忙,才让我们这么快到医院。孕妇老公还特意拍下了警车的车牌号,说回头一定会来再次感谢!

中队长金勇回忆说,“当时送往医院的路上正值早高峰,路上的车辆也很多,路面上的其他车辆看到我们警车闪着警灯、拉着警笛,也很配合,纷纷让路让我们先行,原本至少要15分钟才能到达医院,结果只用了6分钟。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也很感动!作为一名警察,服务人民就是我们的工作,孕妇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