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天 杭州再现“托举哥”!挂在路中央的电线,他整整举了两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4:06:47 Fri   

杭+新闻讯 昨天晚上8点多,蔡官根在蓬园村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路上有一根电线垂下来,挂在了路中央。

蔡官根是钱塘新区义蓬派出所的一位辅警。他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一看,不对了,电线这么挂着,万一碰到不是要出大事情!

蔡官根和同事陈建刚在附近找了一圈,无法排除电线是高压电线的可能性,于是当机立断,放置警示牌、打开警灯,示意过往群众绕行,避免触电引发危险。

这条小路只有单行道,为了避开电线,先前的几辆车只能小心避让通过。蔡官根想也没想,带上手套,把电缆举高,指挥过往车辆依次通过。

没多久,陈建刚折返回来说,这根电线很可能是通信电缆,两人悬着的心此时才算落了地。

随后联系通信部门,却得到反馈说,需要花一点时间才能赶过来。可车流量也没见少,既然这样,只能继续托着电线了!

蔡官根起先手托着,感觉还好,但后来手实在酸到吃不消,只能让陈建刚接替。后来两人索性找来巡逻车上的防爆叉,挂着电线,怎么也能稍微轻松一些。

这么一托,就是两个小时。

直到晚上近10点,通信部门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将电缆修好,蔡官根和陈建刚这才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户外工作。等坐上警车,两人才发现对方的鼻子和手早已经已经冻得通红。

上车之后,两人并未休息,而是继续在管区继续巡逻。

派出所的工作正是如此,一根掉落的电信,一个丢失的的手机、一个被盗的钱包......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背后可能是几小时几天几个月的奋战。每个人的人生都需要负重前行谁也代替不了谁;但是夜幕中,我们可以协力修好一根电线、清除一个路障,助每一个前行的人在黎明到来时路路通畅、顺利前进。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蒋小燕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直到晚上近10点,通信部门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将电缆修好,蔡官根和陈建刚这才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户外工作。没多久,陈建刚折返回来说,这根电线很可能是通信电缆,两人悬着的心此时才算落了地。蔡官根起先手托着,感觉还好,但后来手实在酸到吃不消,只能让陈建刚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