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达勇,首个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而落户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4:25 Fri   

浙江日报讯 (共享联盟余杭站童江平李建祥记者唐骏垚)12月3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邮政分公司良渚分局的投递员向达勇从良渚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手中接过居民户口簿,成为杭州首个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而落户的人员。

去年底,向达勇在派件途中听到有人呼救,他二话不说跳入河中救起落水女子。今年11月19日,在全省第5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先进表彰会上,向达勇被杭州市人民政府记二等功。

“没想到我做了件小事,政府这么关心我。”向达勇告诉记者,他的独子在一次溺水事故中身亡,妻子常年患病,一家的收入来源全指望着他。目前,他租住在农户家中,月租金900元。“现在有了余杭户口,我就可以申请廉租房了。听说租金只要四五百块钱一个月,水电费也便宜很多。”向达勇说。

余杭区公安分局基础防范大队教导员钱云峰告诉记者,2017年8月我省出台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被县级以上政府或设区的市级以上人力社保等部门评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农民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可以在当地申请常住户口,不受其他条件限制。而向达勇则是杭州市首个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而落户的人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余杭站 童江平 李建祥 记者 唐骏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