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退休返聘职工在工作中突发死亡 法院判决用人单位无需赔偿
2020-11-11 12:33:50杭州网

那么本案中的保安公司是否具有过错呢?首先,老刘在保安公司已经做了七年多的保安工作,被返聘前后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差不多,考虑到事发当天是周日傍晚,工作任务相对轻松,故不存在像老刘家属所称的因保安公司安排老刘工作时间长、疲劳过度致死的主张。其次,老刘在当天傍晚曾饮酒,违反了工作纪律,不排除其系饮酒后不慎摔倒所致。但即便如此,也无法将此过错归责于保安公司。再者,从医学角度来说,致人猝死的原因有很多,现无法确定老刘的死亡原因,也无法确认老刘的死亡后果与其提供劳务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等是否存在因果关系,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也就是说,从法律层面来说,法院无法支持老刘家属要求赔偿的诉讼请求。从情理层面,考虑到老刘家属的不易,保安公司愿意再额外补偿家属6万元。

法官提醒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现阶段的司法实践,对于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继续就业的人员,在工作中受伤,是否能得到相应的赔偿,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第一种情形是退休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无论其是否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领取退休金的,双方之间的法律关系均按劳务关系处理。也就是跟本案一样,适用过错原则赔偿损失,即用人单位只有存在过错的情况下,才承担过错赔偿责任。

另外一种情形是该劳动者是在退休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延续至退休后的,若该劳动者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未领取退休金的,那么其与用人单位之间可以按劳动关系处理,构成工伤的,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得到相应的工伤赔偿。若该劳动者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领取退休金的,那么其与用人单位间仍应按劳务关系处理,适用过错原则来认定赔偿与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 萧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南的复兴南街上又多了一家老年助餐点
双11快递包装盒别乱扔 上城区望江街道不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一女子收费站大喊“有人抢小孩” 收费员及
警方通报15岁少年遭围殴致死后被埋案
虎牙被抬员工回应简历造假:领导要求修改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首先,老刘在保安公司已经做了七年多的保安工作,被返聘前后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差不多,考虑到事发当天是周日傍晚,工作任务相对轻松,故不存在像老刘家属所称的因保安公司安排老刘工作时间长、疲劳过度致死的主张。若该劳动者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领取退休金的,那么其与用人单位间仍应按劳务关系处理,适用过错原则来认定赔偿与否。第一种情形是退休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无论其是否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领取退休金的,双方之间的法律关系均按劳务关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