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兄弟,我们等你归队!”昏迷10天的富阳城管队员孙林之,醒了!
2020-10-22 08:23:09杭州网

杭州日报

昨天,孙林之在视频里和姐姐“报平安”。

这几天,王桂霞之前用丈夫微信发的那条“有事一周后联系”的朋友圈,关心的留言还在持续增加。

心肌梗塞昏迷了10天后,孙林之醒了。

这位45岁的富阳城管执法队员,是在执行小区拆违时感到不适的。当时在场的同事,让他赶紧去医院,但他仍然坚持先把工作做完;傍晚,刚到富阳一院胸痛中心急诊室门口,他突发心肌梗塞,心跳一度骤停……

消息传出,他的病情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大家都在为他祈祷,期盼他快点醒来。一度,孙林之的亲友都做了最坏的打算。幸运的是,在专家团队全力以赴的救治下,昨天,他的病情有了好转。

25年党龄的老党员

曾参与过1998年九江抗洪

“中午11点,医生给我打电话,让家里做些米汤、粥来,上午呼吸机撤了,人醒了,试试看他能不能自己吃。”听到好消息的一时间,妻子王桂霞还有些手足无措。

走进监护室,王桂霞喊了一声“林之”,孙林之很快转过头看她,“这段时间你辛苦了……”

这句话,让王桂霞哽咽不已。

“这真是今天最好的消息!兄弟,我们等你早日归队!”昨天下午3时许,知道消息后,富阳区城管局银湖中队指导员金成军高兴地说。在孙林之昏迷的10天里,除了银湖中队的同事们,守在抢救室外的,还有他10多名战友。在他们心中,林之开朗、幽默,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曾被富阳区城管局评为“最美兵哥哥”。

孙林之是名党龄25年的老党员。他曾在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过这样一段经历:“1998年九江抗洪期间,我对党员这个称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当时抗洪中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护堤’等旗帜到处飘扬,党员都是冲在前。那时候我深刻地意识到,‘党员就是一杆标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不只是空口而谈,那是需要各位党员用鲜血和生命来维护的……”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百花和孙林之打交道很频繁,“一叫就到,真正是‘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哪怕是休息天,他也会坚持把事情落实到底,不会推诿,做事很用心。”

能干拆违

还能和当事人成好朋友

“城管的工作更像是‘拆弹专家’,其实就是要把矛盾降到最低。干城管,要既能把违建拆掉,还能和当事人成为好朋友,这也是孙林之的厉害之处。”银湖中队副中队长盛晓波说。

紫云山庄是上世纪90年代开发的商品住宅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早,质量标准不高、公共设施缺失、违法搭建失控等问题均有存在。2019年6月,富阳区委区政府把它列为主题教育“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需要着力破解的民生难题。经调查,小区现有业主1425户,房屋1771套,其中607套涉及违建需要整改。很多违建业主存在抵触情绪,行政复议案件多达70多件。

作为拆违小组长,孙林之的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为此,他逐户上门做沟通工作,有些业主不在这边,他还跑了好几趟杭州市区、上海和长沙。在他的牵头下,经过130多名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终于啃下“硬骨头”——小区共拆除违建2.4万余平方米,完成7条主路和65条支路“白改黑”,铺设雨(污)水管道5300余米,绿化提升4000余平方米。

“林之不光有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还非常有爱心。有次去拆违,他了解到那户是失独家庭,经济条件差,他和几个同事就当场凑了5000元给那户人家。”盛晓波回忆说。

10月12日晚,在朋友圈看到孙林之生病的消息之后,家住秀水山庄的杨女士主动联系到了盛晓波,希望可以尽点微薄之力,并表示可以帮忙联系上海的医疗资源。

杨女士说:“他(孙林之)来我家拆违,一直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我们容易接受,愿意配合。而且他不是拆完就不管了,后面还给我打电话问情况,说我有什么相关的后续难题,他一定帮忙解决。”

如今,这个大家口中的好人,在ICU病房抢救了几天后,终于等到了好消息。

所有人都期待,再过一段时间,孙林之就能归队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露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快递包装随用随取 拱墅这个“绿色回收箱”
定了!蚂蚁集团27亿落址之江!
秋游正当时 10月23日上午来馒头山逛一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A股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蚂蚁集团科创板I
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绩单:“剁手党”人数
抱娃开车!杭州一老人这样宠娃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
孙林之是名党龄25年的老党员。10月12日晚,在朋友圈看到孙林之生病的消息之后,家住秀水山庄的杨女士主动联系到了盛晓波,希望可以尽点微薄之力,并表示可以帮忙联系上海的医疗资源。”昨天下午3时许,知道消息后,富阳区城管局银湖中队指导员金成军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