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出差来杭女子投诉“浙AT3888”出租车乱收费 一查傻眼:杭州没有这辆车!
2020-09-29 08:20: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出差来杭的倪女士,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投诉一辆车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

一查,却发现杭州并没有这辆出租车。倪女士提供的打车发票更是离奇,日期是对的,具体时间和金额却都对不上。

最终,交通执法队员还是找到了“这辆车”,并把这辆号称是“浙AT3888”的非法运营车辆一举拿下。

一张离奇的发票

日期对,时间不对,金额不对

“你好!我要投诉一辆车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8月4日晚上9点20分左右,我在少年宫附近打了个出租车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到了以后,驾驶员说按照手机计费一共239元,我用微信付款了,还要了发票。但觉得不对劲,这点路怎么会要这么多钱……”

8月5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接到倪女士的投诉,投诉处理员小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当小李在数据库中查询车辆信息时,却惊讶地发现:投诉单上记录的车辆并不存在,全市的出租车中,并没有这辆牌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

小李与倪女士取得了联系,与她核对事发时的一些细节。当小李告诉倪女士这辆车的车牌查不到时,她很迷惑:“司机给我的发票上车号就是浙AT3888。但很奇怪,出租车发票日期是对的,但具体的时间对不上,金额也对不上。”

倪女士随后提供了这张打车发票。日期确实是8月4日,但发票上打车时间却是23点,而不是21时20分。发票金额是255元,不是驾驶员告知的239元。

案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会不会实际上是另外一个车?

中队长毛达宁分析案情,提出另一种思路:“查一下监控,会不会实际上是另外一个车?”

顺着这个思路,执法人员立即从监控中心调取了事发地点当晚路面监控视频,经过反复比对,终于在车流中初步确定,一辆白色小轿车有重大嫌疑。

景区大队当即启动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在投诉人倪女士的指认下,最终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锁定为浙AV**X1,也就是倪女士一直在找的“浙AT3888”。

“黑车”已经找到,接下去的任务就是寻找它的踪迹。

“黑车”现身,一举拿下!

根据司机在车上放置空车灯并且准备了发票的行为,执法人员分析这辆车一定不会停止“营业”。景区大队在公安交警部门协同下,开始针对这辆浙AV**X1进行追踪。

9月11日19点30分左右,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一辆没有顶灯,车内却亮着绿色空车灯的白色小轿车向苏堤北口驶来,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车号浙AV**X1,没错,就是他!”执法人员立即组织上前检查,司机立刻翻下了空车灯,一边开车一边藏起这个灯。

在少年宫附近,执法人员将车辆截停,出示证件后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车号为浙AV**X1,司机就是车主本人。

“我没有做生意,你们为什么说我非法营运?还要扣我车?”

驾驶员郑某一开始很强硬,在一系列证据面前,慢慢软了下来,“我承认,我一定配合处理。”

景区大队按照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对郑某依法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退还违法所得共239元。

倪女士对这起投诉的处理非常满意,还特地给景区大队寄来一面写着“严格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

国庆出行

景区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今年四月份以来,景区大队通过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已经查处多起非法营运案件。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景区大队将充分利用联合执法资源优势,继续精准打击景区的非法营运行为,维护景区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西湖景区的一些热门景点可能出现大客流,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共享单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出行;如需个性化出行,请乘坐合法合规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遇到拥堵情况,请听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交通疏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陈邹颖 顾肖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1200余名“模特”陷免费整形骗局 涉案
华南虎双胞胎满百日在穗首展
学生倒掉营养餐

杭州影像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景区大队当即启动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在投诉人倪女士的指认下,最终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锁定为浙AV**X1,也就是倪女士一直在找的“浙AT3888”。都市快报近日,出差来杭的倪女士,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投诉一辆车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倪女士提供的打车发票更是离奇,日期是对的,具体时间和金额却都对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