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读者网友纷纷出主意 杭州胭脂新村社区:我们会请专业公司帮李奶奶抓老鼠
2020-09-29 07:46:38杭州网

专业人士说,“四害”最喜欢脏乱差,所以要勤搞卫生

都市快报

《用过20张粘鼠板、两个捕鼠笼、两个捕鼠夹 三个月了为啥一只也抓不到 你有没有办法帮帮81岁的李奶奶》报道后续

81岁李奶奶在下城区胭脂新村住了快40年,3个月前,家里第一次进了老鼠,李奶奶、老伴和儿子想了各种办法通通无效,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求助。(详见快报9月28日A04版报道)

昨天报道引起强烈关注,很多读者和网友给李奶奶出了很多主意想了不少办法,提供的捕鼠办法也五花八门。

打扫卫生 杂物要舍得扔

尘土钵:一定要先把房间里的杂物处理干净,再放粘鼠板、捕鼠笼和捕鼠夹。

且留下:看了文章,有一句老人家里堆满杂物,这是关键!当务之急先大搞一次卫生,要舍得扔东西,这个不知道老人家做不做得到?做到了,其他就不难了。

杨新民:清理所有不用的、很少用的各种杂物,让所有角落、床底、桌底、柜底等地上全部可视,老鼠就无处躲藏!

老鼠夹

知世啊~”:我家老鼠总是从厨房跑进跑出,笼子、老鼠药都管用,我就在网上一口气买了10个老鼠夹,放在老鼠的必经之路上,已经夹死四五个,好些天没听到动静了。

电子驱鼠器

(运用超声波原理,让老鼠无法忍受而被迫搬迁,网上价格从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

糖糖妈:我家是用电子驱鼠器赶走的,老鼠受不了那声音。

钱塘人家:我家用的是超音波驱鼠器+强力粘鼠纸,效果不错。

养只猫(出这个主意的读者最多)

李小哥: 养只喵行不行?我们小区平改坡以后家里闹老鼠,我去楼下捡了只小奶喵回来,至今没见过老鼠,连邻居家都没老鼠来了。记得不要宠物喵,本国的狸花猫最好。

汪东星(戒酒中请见谅):以前我开饭店的时候也为鼠患而感到头疼。后来我在店里养了一只猫,老鼠就越来越少了。

弱水:看到有人说现在的猫不吃老鼠,那是人宠出来的,我亲眼看到过一只流浪猫叼了一只大大的老鼠,绝尘而去。

还有网友愿意送猫给李奶奶。

y.x:我家有三只咪咪,老大是英短串战斗力弱爆,老三虽然是田园猫但已经养残了,彻底失去战斗力。奶奶要的话可以把老二送你,因为老二最活泼啦,而且绝育了。

壹壹:我家有猫,可以送给奶奶一只。

来大伯:用油条、碗和脸盆设计机关

84岁的来大伯昨天不仅打进快报热线为李奶奶支招,还从近江家里出发,花一个多小时来到下城区胭脂新村,想上门帮李奶奶抓老鼠。

“我早上9点多就从家里出来了,想帮下李奶奶的,结果后来没有找到,就自己回去了——我肯定是免费的。”

来大伯说,自己家多年前也进过老鼠,就想了个办法把老鼠捉住,而且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老鼠。单位出现老鼠,也用他这个办法捉住的,“百试百灵”。

“找一根油条,大概一寸两寸长的样子,用一只碗倒扣在油条上,然后找个脸盆,倒扣在碗上面,放在老鼠会经过的地方,老鼠一吃油条,碗就动了,碗一动,脸盆就滑下来,老鼠就扣住了。”来大伯很热心,还说如果李奶奶需要,他可以再过来一次。

找专业灭鼠公司

Vivi:网上搜灭鼠,就能找到专业机构,200-300元搞定。

朱朱:我家花了300元不到请人来家里灭鼠,再也没有老鼠出现过!

专业灭鼠公司用什么办法抓老鼠?

杭州蠊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汪技经理说,家庭和公司灭鼠,他们一般用物理方法。

“主要是根据老鼠的密度,老鼠不多,主要还是以粘鼠板、鼠笼的方式,同时堵洞,把所有与外界相连的洞都用钢丝球堵住。如果老鼠多,那就要用低毒高效的蜡丸放在隐蔽角落,老鼠吃了以后3-5天就会死。”

老鼠吃药死了,会不会死在家里时间长了臭掉?这也是很多人家包括李奶奶一直不敢用老鼠药的原因。

汪经理说,一般不会。

“这种药是慢性的,吃下去会造成老鼠内出血,它们就会拼命找水喝,这时候要把家里有水的地方盖住,有的老鼠会死在下水道,有的找不到水就会跑去户外啃食植物,然后死在户外。

“前段时间杭州一个派出所有老鼠,在各个办公室流窜,我们在每个办公室投了蜡丸,过了3天在外围绿化带里发现死老鼠,可能还有别的死在了下水道里。

“一般上门检查收50元上门费,再根据药物、工具的数量和成本收费。对杭州的残疾人和困难家庭,我们还可以免费上门消杀。李奶奶如果需要,我们也愿意免费上门。”

汪经理也说,“四害”最喜欢的就是脏乱差的环境。如果家里堆积了杂物,很少打扫卫生,吃的东西都放在外面,很容易招来老鼠。

“环境卫生很要紧,所以要勤打扫卫生啊!”

昨天下午,胭脂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也来到李奶奶家。查看情况后,打算请专业消杀公司为李奶奶捉老鼠,李奶奶听了非常高兴。

胭脂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沈薇说,“我们去李奶奶家里看了,的确是杂物堆积比较多,也看到了很多粘鼠板,可能老人没有掌握老鼠习性,所以没有抓住。我也征询了楼栋其他人家的情况,发现这栋楼只有李奶奶家有老鼠。这种情况我们以前也遇到过,有居民用粘鼠板能抓住老鼠,有的实在抓不住来找我们帮忙,我们会找专业消杀机构,并且告诉居民怎么能防止老鼠进来。”

是不是今年老鼠特别多?

沈书记说,这个倒是没有遇到过,“只是偶尔有一两家人会出现。”

消杀机构来之前,社区工作人员提醒李奶奶,先不要整理家里的杂物,免得破坏了老鼠的活动轨迹,更加不好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男子拿砖头砸电梯按键 邻居敢怒不敢言:怕
男子围观“车祸现场”不愿走 结果自己却被
宜宾官方最新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专业人士说,“四害”最喜欢脏乱差,所以要勤搞卫生都市快报《用过20张粘鼠板、两个捕鼠笼、两个捕鼠夹三个月了为啥一只也抓不到你有没有办法帮帮81岁的李奶奶》报道后续81岁李奶奶在下城区胭脂新村住了快40年,3个月前,家里第一次进了老鼠,李奶奶、老伴和儿子想了各种办法通通无效,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求助。胭脂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沈薇说,“我们去李奶奶家里看了,的确是杂物堆积比较多,也看到了很多粘鼠板,可能老人没有掌握老鼠习性,所以没有抓住。朱朱:我家花了300元不到请人来家里灭鼠,再也没有老鼠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