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晚杭州有多少家长在包书皮?有家长自嘲:再干五年可以达到专业手机贴膜水平!
2020-09-01 08:13:41杭州网

机智妈妈有妙招:

明天上啥课,今天就包啥书

也有机智的家长有“妙招”,一位妈妈说,一晚上包完太累,她的策略是:明天上啥课,那就包啥书。

这位妈妈家有二年级的娃,说:“昨晚是全网补作业,今夜是举家包书皮。看到这几十本大大小小的书啊练习册啊,真当头疼。”好在自己够机智,反正明天上课不用带所有的书,那就上几本,包几本,慢慢包。

这条朋友圈下,炸出来不少“同一个世界”的爸妈。一位妈妈崩溃“嚎叫”:“我还有四本就完工了,完了还要给妖精绣姓名贴。”另一个家有二娃,说:“两个小学生,我包得烦躁了。”

不过说归说,包完书皮的成就感还是杠杠滴。低年段的孩子主要是父母练手艺,到了高年段,爸妈就能甩手当“掌柜”啦。

有个四年级学生家长用九宫格晒出儿子包书皮的照片,言语间是满满自豪感:“开学必修课,朋友圈包书皮大赛,四年级的娃果然不一样。儿子全程自己动手(老母亲解放轻松了),越来越熟练,他自己说:这个有点气泡,包得不好,重来。最后,18本书靠儿子自己完成,坐等明天开学啦。”

也有家长说,今年做甩手掌柜,给娃示范了两本后,就让她自己包了,结果还不错。

另一位自称是强迫症+追求完美的妈妈,今年让二年级娃自己包书皮。“太忐忑了,只有看见的情况下,才能彻底放手让娃自己来。没想到,孩子自己包的书皮,比我预想的好太多了。看来可以放手了。”

书皮每年包,到底有没有必要?

每年开学季,网上都会热议这个话题。

有家长说,现在的书质量都很好,没包书皮用上一学期也不会烂,这不是多此一举吗?也有的家长是单纯讨厌这项不成文的“家长作业”,说起包书皮,就有一肚子气。

另一位家长有不同看法:“读书的时候我们是老师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现在做家长了,我们又成了最难带的家长。包书皮还要满世界吐槽的爹妈,刷手机的时间少一个小时全都在了……你有多厌烦给孩子包书皮,孩子就有多讨厌学习,这个就是传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拱墅送出全省首份养老“大礼包” 居家养老
来“国美”赴一场虚拟与现实碰撞的盛宴 第
拔草换大米!节约粮食成了开学第一课
吃错药忘吃药怎么办?“智慧药师”来解决“
开学第一课 工匠精神点亮天杭师生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
不喜欢垃圾分类的李大伯最近变了 “这群人
安徽亳州一命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正进一步侦
两男子误入禁行区 疑因躲避交警追赶坠河身
老人下跪道歉?网友怒了

杭州影像


河上16个村社圆满...

想看西湖荷花的要抓...

茅廊巷农贸市场改造...

24个优质项目抢先...
朋友圈包书皮大赛50分钟包完16本书对于包书皮这件事,新一年级的家长是最有仪式感的。有个四年级学生家长用九宫格晒出儿子包书皮的照片,言语间是满满自豪感:“开学必修课,朋友圈包书皮大赛,四年级的娃果然不一样。他从儿子一年级开始包书皮,到现在,基本可以达到专业手机贴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