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富阳城西派出所1个月接到20多起老人迷路的警情
2020-08-07 13:09:00杭州网

富阳日报 最近,微信朋友圈中常有人发寻人启事,其中老人走失的情况较多。城西派出所上个月接到了20多起老人走失的求助,好在,最终都平安无事。

找不到回家路,溪边过了夜

7月25日晚上7点多,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三桥步桥村一老人走失了。民警陈伟钧带队前往村里,家属说,老太太80多岁,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病,当天下午4点多出门,到了晚饭时还没回来,家人找了两个多小时没找到,只能报警。

“我妈平时傍晚都会出去走走,但都是由我们陪着,这次我们没看到,她就出门了,肯定是迷路找不到家了。”老人的儿子担忧道。

陈伟钧和队员们联合村里干部、村民,分成几个小组,以老人家为中心往四周扩散寻找,找遍了树林、草丛、水塘、旧房子等角角落落。与此同时,派出所视频队员翻找了几十个监控,但由于村里小弄堂多,存在很多监控盲区,没有找到老人。

当晚12点后,城西派出所另一支夜巡队伍加入搜寻,但由于天黑,一直没能找到老人。担心老人可能走得远,城西派出所联系了银湖派出所,让银湖派出所夜巡队员帮忙寻找。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家属打来电话,说是在村里的小溪边找到了老人。原来,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走着走着太累了,便在溪边草丛里睡了一晚。其实,那个位置,搜寻人员晚上经过了,但因为溪边草太长,夜里太黑,没发现老人。

民警赶去时,老人已经到家,家属帮她换了衣服,正在吃早饭。老人的身体无碍,也没有受到过多惊吓。民警这才放心,叮嘱家属以后要看好老人,不要让她一个人出门了。

路人报警,发现迷路老人

8月1日,城西派出所的巡逻队员章晓峰连续遇到两起警情,都是老人迷路了。

当天下午3点多,一家水果店老板报警,称一个老爷爷坐在他店里,身体看上去不太好,已经走不动路了,问他家在哪、家属电话,他都说不清。章晓峰正在在附近巡逻,立即赶去了。

当章晓峰赶到时,老人的老伴正好找了过来。她说,他们住在南园路上,距离水果店也就十多分钟路程。老爷爷今年80多岁,患有帕金森综合征,身体不太好。中午,她和老爷爷一起出来买点东西,结果半路上两人走散了。可能因为天太热,老爷爷体力不支,就在旁边的水果店坐下了。

由于老爷爷已经走不动路了,章晓峰和队员们一路背着老爷爷,还爬了一层楼梯,将老爷爷送回了家,临走叮嘱两位老人,大热天尽量少出门。

章晓峰和队员刚缓了口气,又一个警情进来:春华村有路人发现了一个迷路老人,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她不记得自己名字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报警的热心村民说。

章晓峰赶去后,在老人身上发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家属的联系方式。章晓峰将老人送上巡逻车,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等他们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时,老人的女儿已经在派出所里等着了。她说,妈妈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这段时间刚去在春华的弟弟家住,对那边还不熟悉,出来之后便回不去了,“太谢谢你们了”!

民警支招防范老人走失

为什么这段时间老人走失情况比较多?民警推测,夏季闷热,老人在家待着不舒服,就想出来多走动走动,出门后因太热容易出现体力不支、精神迷糊等情况,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

城西派出所民警提醒家有老人的市民,如果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等疾病,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挂一块小牌子,写上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同时,对于总是忘记带手机的老人,家属可以为他配一块带GPS功能的电话手表,既能随时联系到老人,又能实时在App上看到老人的行动轨迹。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多留点时间陪陪老人!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骆和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农林大学万名师生在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社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创新“云学堂” 架起东西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桐庐“绿书签”进文
我为最美阿克苏代言丨“最美”的相遇:跨越
最新!社保信息系统省集中后业务办理有变化
小车违规停在高速上,后车避让不及直接翻车
本周日有场廉租房选房活动!这份小贴士请收
从攀藤梯到上楼梯 四川“悬崖村”搬迁记
河北任丘一女孩遭绑架杀害 警方悬赏5万征
网络侵权行为需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杭州影像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