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原本想拍一段“车过水桥”的视频 结果连人带车被大水冲走了
2020-07-07 11:15:00杭州网

富阳日报 7月5日傍晚开始,一段惊险的视频在朋友圈传开了。视频中,一辆皮卡车在经过“水桥”,行驶到桥中央时被水流冲走,一路向河下游方向漂去。

岸边还有人在不断大叫:踩油门、人出来!车内人员是否安全,车子是否被打捞起?记者于事发当晚采访了目击者。

车主想拍“车过水桥”的视频,没想到自己却被水冲走

事情发生在富阳湖源乡窈口村百庄自然村,村子下面有个白石潭,对面有个农庄,到农庄必须要经过一条堰坝,眼下正值梅雨季节,连日的雨水让河道水位上涨,淹过了堰坝,俨然成为一条“水桥”,常有车辆和行人从水桥蹚过,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这辆皮卡车上当时就一位司机,是名40多岁的男子,诸暨人,前天到窈口村游玩。“岸边周末都有很多人在钓鱼,他可能也是来钓鱼的。”当时的一位目击者,也是后来帮忙报警的施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农庄的一名工作人员,皮卡车出事时,她听到有人在岸边大喊呼救,便跑了过去查看情况。

“皮卡车男子当时是想拍个过桥的视频,就把手机给了岸边的一个人,只是没想到拍到了车子被水冲走的一幕。”施女士告诉记者。施女士从农庄出来时,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在紧张等待车内男子安全出来。见现场还没有人来得及报警,施女士便拨了110。

为何一直喊“踩油门”?民警提醒:不能把车当小船

后来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裘金华告诉记者,当时水位大概没过桥面20多厘米,在成年人的小腿肚左右,皮卡车男子在过桥前,事先探过情况,他看到对面有小汽车开过来没什么事,才放心坐上车,打算开车蹚过去,还将手机给了别人,让人家帮忙拍一段“车过水桥”的视频。

“如果车子开快一点,应该也能蹚过去的,但他当时可能是为了拍视频,也可能不熟悉路况,车速比较慢,开到桥中间过不去了,就浮起来了。”民警说。

顺着水流,车子滑进了水里,瞬间像变成了一只小船,缓缓往下游方向漂去了。当时站在岸边帮忙拍视频的人看到这一幕,吓得大叫:“踩油门!快踩油门!”他其实是想叫男子把车当作小船,开回岸边。

不过,民警后来表示,其实车子虽然关着车窗,但也不是密封的,不能当船行驶,必须第一时间从车里出来,因为车子很容易侧翻和进水,一旦下沉,可能很难打开门窗了。

车主安全游到岸边,车子或被冲到下游,尚未打捞

岸上的人越聚越多,大家急着大喊:“人出来,快出来!”大概漂了几十米之后,男子见情况不对,终于打开了车门,从车内逃出,游到了岸边。就在他出来之后,车子顺水流一路往下,慢慢沉到了水底。

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爬回岸上,身体和状态都没问题。至于车子,虽然河表面水流看起来不是很急,但水底还是很湍急的,车子沉到水底很可能就会被冲到下游。

由于当天河道水位比较高,立刻下去打捞车子太危险了,还是要等到水位稳定之后再去打捞。“下游有个水坝,车子应该不会越过水坝。”民警说。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保险公司,对方表示,车子沉到水底,基本就报废了。不过像这样的情况,车辆有保险的话,一般来说保险公司还是可以根据车子的使用年限定损,折价赔偿。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唐晨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米姐姐”的中策逐梦记:有教无类,成就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