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子靠一张微信截图骗走好友14万元 终究无法“瞒天过海”
2020-07-07 11:10:00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前段时间,富阳孙先生报警称,自己因为一张微信截图被好友骗走了14万元。这到底怎么回事?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后,目前已有12万元被追回了。

孙先生家住富阳城区,去年4月,他收到好友叶某微信发来的消息,说是自己谈了个项目,给富阳一位姓方的老板供应物资30吨,每吨可以赚2000元,但成本得自己先现付。叶某说自己手头紧,拿不出那么多钱,希望孙先生能够帮帮忙,垫付下。“事后我给你三分之一的利润怎么样?”叶某承诺说。

孙先生一开始还有些怀疑,不过叶某很快就将自己与方老板的微信聊天记录发了过去,孙先生一看,果然两人谈得不错,便放下了戒备。保守起见,他还打电话给叶某,证实了叶某微信没有被盗用,于是便将14万元货款转给叶某。

眼看着叶某答应还款的日子到了,但孙先生却迟迟没有收到钱。多次催促,叶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去年6月之后,叶某就像是消失一样,孙先生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了。微信不回,电话也关机,孙先生预感到自己可能是被好友骗了,但还是心存一丝侥幸,直到后来自己见到了现实中的方老板。

孙先生将此事和自己的老板说了之后,老板推荐他见到方老板,孙先生特意提起叶某供货的事,结果,方老板大吃一惊,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联系过叶某。方老板还把自己的微信号给孙先生看,果然,和之前叶某发来的并不匹配。孙先生这才确认,自己确实是被好友骗了。叶某竟然自导自演用假的微信聊天截图,骗取孙先生的信任,再实施诈骗。

由于叶某诈骗后销声匿迹,侦查行动一直停滞不前。但城东派出所办案民警始终紧盯案件不放。就在近日,叶某的行踪被发现,警方立即前往将叶某抓捕归案。

叶某归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因为之前借钱开店亏损了35万元,一直被催债。向朋友借钱无果后,他便动起歪脑筋,谎称自己在谈项目,需要资金,同时利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一人分饰两角,编造虚假交易聊天记录进行诈骗,骗来的钱财就用于平时消费和偿还债务。

最终,在警方多次劝说之后,叶某的家人凑了12万元转回给了孙先生,剩余的钱款还在筹备中。目前,叶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孙佳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米姐姐”的中策逐梦记:有教无类,成就
应对新安江泄洪 杭州紧急转移安置人员43
凌晨杭州这两地紧急宣布 临时关停部分景区
新安江水库今日9时9孔泄洪 远离江堤 切
“手拉手 ”暑期公益班开课啦 温暖外
紧急提醒:7月8日9时起,新安江水库9孔
杭州富阳无桥陆岛全岛村民连夜撤离!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