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7米长的鳄鱼、如碗口粗的蟒蛇…这样的杂耍你看过吗?转塘这位“重口味”卖艺人获刑了
2020-06-05 12:45:29杭州网

杭+新闻讯 杂技是我国流传千年的民间艺术,深受百姓喜欢。可在西湖区转塘一带,有位“重口味”卖艺人却将野生动物的死体搬上了台面,杂技表演变了味……

日前,卖艺人马某站上了西湖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庭,法官以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于公安机关的缅甸蟒(死体)等物品均予以没收。

事情发生在2018年10月13日,那天傍晚,马某带着一张地毯、一张桌子、几个酒桶来到了西湖区转塘附近,铺上地毯、支起桌子,杂耍“舞台”便搭好了。

表演开始前,马某打开了放在桌下的酒桶,从里面拿出了三个一动不动的“庞然大物”:一条1.7米的鳄鱼、两条1.5米长如碗口般粗的蟒蛇……马某开始大声吆喝,很快,许多过路的市民围了上来。

“是死的吗?”几个胆大的市民靠近这些动物仔细观察了起来。现场还有几个懂行的市民,他们很快觉察出眼前这些动物死体可能不简单,随即拨打了110举报。

执法人员接到线索后赶到现场,将马某和动物死体一起带回派出所。

马某今年40岁出头,安徽人,常年以卖艺、杂耍卫生。到案后,马某承认,用于展示的鳄鱼和蟒蛇死体是三四年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卖艺时花400多元买来的。之后便用药酒泡着,在全国各地卖艺时会拿出来展示。

经司法中心鉴定,马某展示的动物死体其中1只为暹罗鳄,该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另外2只为缅甸蟒,该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

西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马某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鉴于被告人马某具有自首情节,并自愿认罪认罚,酌情予以从宽处罚,根据被告人马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法官认为对其适用缓刑没有再犯罪的危险,且对其所居住社区也没有重大不良影响,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落地高新区(滨江
身穿红马甲 拿着小喇叭 南星街道这支巡河
刑拘7人!打游戏有风险 警方提醒:实在无
为“烟火气”赋予“新时尚” 杭州胜利河美
杭州地铁8号线今起铺设轨道 预计明年建成
少女孤坐28楼顶 危急时刻保安大叔一招救
“湖上市集”升级版 湖滨步行街打造“夜市
教育部挂牌督办广西梧州小学持刀伤人事件
北京一见义勇为小伙儿积分落户加20分 成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调查结果:欺诈误导消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地摊经济火了,摆摊...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