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伙没钱买单,竟用一把一次性牙刷打劫便利店……
2020-06-05 12:44:18杭州网

杭+新闻讯 郑某是个90后小伙,高中毕业后,从老家台州三门来到杭州亲戚家的烧烤店打工。

家人们都觉得烧烤店是辛苦点,但还算稳定,劝郑某好好干。但郑某不这么想,他嫌烧烤店的工作又脏又累还没前途,工作几个月后就离开了。

此后,郑某就一直游手好闲,没找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全靠家里接济过活。手头有几个钱时就去住酒店,没钱就去网吧过夜,如果家里“断供”了,他就索性在西湖边的公园长椅上过夜,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着。

3月的一天晚上,饥肠辘辘的郑某走进了上城区一家便利店,从货架上拿了香烟、鸡胸肉、冰糖雪梨、火腿肠、牛奶巧克力等食物。

收银台算好钱后,郑某扫码支付,可扫了两次都支付失败,这时郑某发现自己彻底没钱了……

付款失败后,郑某在收银台外和休息区徘徊良久,心灰意冷,想到多年生活不顺,心中产生了怨念。想着想着,郑某摸到自己的口袋中有一支从酒店带出的一次性牙刷。牙刷?郑某突然心生一计,决定用一次性牙刷进行抢劫……

用牙刷抢劫,这个想法听起来很“中二”,但郑某行动了。

郑某三两下就闯入了收银台,用手臂勒住了收银员杨阿姨的脖子,将牙刷顶了杨阿姨的后脖上,威胁她将钱包和手机拿出来。

杨阿姨吓坏了,她的余光看到一个白花花的东西顶着自己,以为是一把小尖刀,吓得哭了。“我……我没带手机和钱包啊……”“没钱包,那你把收银机打开!”

此时的杨阿姨心提到了嗓子眼,只能听郑某的话打开收银机。郑某立马将收银机内300多元钱款和之前选取的零食、香烟全部拿走,迅速打车逃离现场。

郑谋离开后,杨阿姨瘫坐在了地上,回过神来,立即向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监控视频追踪迅速锁定了郑某落脚的酒店。

凌晨2点左右,民警在某酒店的房间内抓获郑某,并在他床上搜到了从便利店抢来的零食和香烟等物品。

近日,郑某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尚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落地高新区(滨江
身穿红马甲 拿着小喇叭 南星街道这支巡河
刑拘7人!打游戏有风险 警方提醒:实在无
为“烟火气”赋予“新时尚” 杭州胜利河美
杭州地铁8号线今起铺设轨道 预计明年建成
少女孤坐28楼顶 危急时刻保安大叔一招救
“湖上市集”升级版 湖滨步行街打造“夜市
教育部挂牌督办广西梧州小学持刀伤人事件
北京一见义勇为小伙儿积分落户加20分 成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调查结果:欺诈误导消

杭州影像


“湖上夜巷”天天逛...

“城中村”江南新民...

地摊经济火了,摆摊...

一夜之间地摊经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