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快去查查你的支付宝、微信 这些不用的东西赶紧关了!
2020-06-05 07:42:16杭州网

你被“自动续费”了吗?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慢慢养成了付费购买会员的习惯。

看视频,各大视频网站有会员;点外卖,饿了吗,美团有会员;听音乐,QQ,网易云有会员。

在加上其他一些工具APP,有些人每个月APP会员这一块的消费,就有一二百,而且大多数都是“自动续费”的,毕竟“自动续费”会便宜一点。

那我们来复盘一下“自动续费”的常规套路。

第一招:买时一时爽,多数APP会推出“自动续费”优惠活动,“包月只要5.99元”、“连续3月只要9元”,这等好事抢到可不就是赚到?

你高兴过度了,有木有!首月试用期结束之后,以原价开启自动续费,而且没有任何短信或信息提示!

第二招:你看不见我,开通会员时“自动续费”选项默认勾选,更为鸡贼的是,用小号字体来缩小自身存在感。

不好意思,粗心的网友如果没有发现,“粗心税”就成功收取了。

第三招:忘了我,现在的各个APP想方设法的让你自动续费,当然也知道用户有时会“忘记取消”。

例如有位张先生下载了游戏,软件提示可以免费试玩7天,但实际体验后,张先生觉得没那么好玩,干脆删了这个APP,但隐藏的“自动续费”协议已经生效。

之后半年,每个月张先生都会收到扣费提醒。为什么扣了半年才发现不对劲,因为扣费信息上只有金额,却没有消费详情,张先生有多个Vip会员,一时也无法搞清楚到底是哪一个在扣费。

来源: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转战11省 横跨8000公里 18年命案
学军学子走进渔山,开启新劳动教育“富阳模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余杭区2020年度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
再久不放弃 再难也攻坚 嘉兴连续13年命
杀害前妻老公潜逃25年终落网!桐乡公安人
球拍名镇乡长亲自“带货” 1元秒杀球拍等
吉林2名疾控人员核酸采样途中因公殉职 拟
72岁日本老人:武汉很安全,可以放心来玩
穿山甲升为一级保护动物 专家:风险远超熊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