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身功夫,被人打断鼻梁却不敢还手或报警!“逃出杭州这11年,过得生不如死!”
2020-06-05 07:25:43杭州网

被“好兄弟”叫去“摆摆局面”

一顿混战后,菜刀砍中对方

王某没有多问,按照刘某的吩咐,到了杭州汽车西站附近的一家茶叶店里。

原来,这家茶叶店的店主欠了别人4万块钱赌债,债主上门要钱,双方发生了纠纷。王某并不认识茶叶店店主,他到的时候,债主也已经离开了。

店主说,自己被逼得很紧,希望他们帮忙出头“摆摆局面”,让债主再宽限点时间。

刘某当场给债主打了电话,没想到,不一会儿,债主又骑着电动车回来了,还随身带了一把菜刀。

虽然时隔11年,但那天晚上发生的事,王某记忆犹新。

“店主跟那个人没说几句就吵起来了,后来那个人先拿出菜刀乱挥,我退到门口,看门边有个拖把,就顺手拿起来防身。等我再回头的时候,他的刀不知怎么掉了,被刘某顺手捡起来……”之后,刘某带着王某和另一个兄弟一路追打债主,四个人从茶叶店一直打到附近的一家加油站边。

在加油站西入口的路边,刘某手中的菜刀砍中了对方的腿,血瞬间喷了出来。

看到男子倒在血泊中,三个人都傻了,匆忙逃离现场。

“当时我就想,肯定要出大事了。”王某当晚就跟刘某一起逃回了湖南,第二天,他们听说,被砍的男子因为失血过多,死了。

11年逃亡生涯

被人欺负不敢还手,不敢去医院

王某慌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那时候年纪轻,也没读什么书,想着杀人要偿命,就特别害怕。”他也不敢待在家了,简单打包了些行李,逃到了老家的山上。

山里生活贫苦,王某在一个农户家里混口饭吃,每天五点起床,唯一能了解外界情况的就是一台收音机。

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过了大半年,王某又逃到了广东汕头,靠着姐夫的身份证复印件,化名“周某某”,开始了打工生活。

“这11年真的不好过,简直生不如死,我感觉自己一辈子都毁了。”王某说,自己打工每月收入五六千元,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间几乎都待在宿舍,不敢交朋友、不敢出门玩,晚上常常睡不着觉,一闭上眼就会做噩梦。

他先后去过江西抚州、海南、长沙等地,在工地上砌墙砖、搬东西,干的都是粗活累活。

有一回,王某在工地上跟人起了冲突,争执中被对方打断了鼻梁骨。害怕暴露身份,空有一身武艺,他不敢还手,不敢去医院,更不敢报警,只能忍气吞声。

2015年,他在工作中结识了一个女子,两人生育了一个儿子。

有了孩子,王某的心里也曾纠结犹豫,要不要去自首。但用他自己的话说,“始终少了那么点勇气”。

跟女友分手后,孩子被送回了湖南老家,平时由王某的父母照看。

如今,孩子已经5岁了,可由于王某在逃,一直没有给他上户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蔡尤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杭州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看代表委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男子在靖国神社写"杀掉武汉人"被捕 动机
气不过房东擅入 女白领放火点燃出租房获刑
太原“禁狗令”实施半年多 涉犬警情下降近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