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快进去!窗户关上!家里大人呢?前晚整个刀茅巷都听到一个大嗓门 把孩子喊回去的妈妈外号“张三吼”
2020-06-05 07:16:06杭州网

女孩妈妈小陈,95后,和孩子爸爸在小区附近送快递。听说情况后慌张赶回。

金静进房间看到,女孩睡的床贴着窗,孩子抬脚就能上窗台,窗户没有保笼,外边有个花架小平台,铺了一块板。

金静和孩子爸妈讲了些安全常识,还在网上找到卖窗户锁的链接发给他们。

昨天记者在小区见到孩子妈妈小陈。她和老公都是河南人,年前来杭州,送快递,租住在东园小区。

小陈说孩子在老家上学前大班,那边还没开学,就带到杭州来了。前些天都是奶奶带,这两天奶奶回家,就把她一个人关在家里。

“我问了她为啥爬窗户,她说小区楼下小伙伴喊她玩,她下不去,急了,爬到窗户上和楼下孩子打招呼。”

小陈女儿来杭州时间不长,但性格开朗,和楼下很多孩子成了好朋友。

我和小陈聊天时,她女儿和院子里一群小孩子追逐打闹,爬楼梯,荡秋千,不知疲倦,笑得天真烂漫。

“昨晚看到孩子没事,我也没骂她,只是把她抱了抱,说下次不能再爬窗。我昨天已经买了安全锁,还没到货,到了我就装上。”小陈说。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都市快报为“张三吼”张菁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颁奖词:

到异乡辛勤谋生的父母,被锁家中独自度日的孩子……

这个故事里,写满了生活的沉重和不易。

而当孩子站在窗外那一刻,

摇摇欲坠的不只是一个小生命,

更是一个风雨中奔波的家庭。

万幸有她!

隔空狂吼,半小时“监控”劝退,

她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完整,

也让一对初来乍到的小夫妻看见杭城最美的风景:

热忱善良的人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朱文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运前城市更具幸福感 杭州推进无障碍环境
杭州运河边的绿道要提升改造了?看看代表委
桐庐:“代扔服务”助困难人群垃圾分类
6月中旬主汛期将至 杭州市举行2020年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惊险!双浦收费站出口附近四车连环碰撞 起
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
"杀妻藏尸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死者父亲:
中国篮协官宣: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江苏一教师多次与未满14岁女生发生性关系

杭州影像


太阳马戏首场复演 ...

明天还有雨 周六雨...

杭州三堡排涝泵站随...

“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