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工作稳定吃穿不愁 杭州23岁男子却沉迷于快递代收点“拆盲盒”!
2020-06-04 08:21:4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工作稳定、家境殷实……这样一位看似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富裕的杭州90后男子,却偏偏迷上了去小区门口快递存放点“开盲盒”。

现如今网络购物的用户越来越多,小区门口设立快递代收点,这已经是目前的一种常态,但是这也容易给一些不法人员制造偷拿别人快递包裹的机会。

近日九堡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报警:他们送存在九堡某小区门口快递柜的多件快递发现被盗。

民警通过与快递员交流得知,因为小区的丰巢快递柜数量有限,小区业委会就在监控室旁搭建了一个快递存放点,有监控24小时覆盖。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综合研判,立即确定了嫌疑人小王并迅速将其抓获。据了解,小王,23岁,家庭经济条件优越,他盗窃来的物品并没有变卖换钱,而是搁置家中。

“我就是好奇别人买了什么,想打开来看看自己用不用的上。”这是小王对民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原来小王已经不是第一次偷拿快递了,第一次小王去取快递,因为好奇,就顺手多拿了一个快递。回家路上,小王满怀期待打开,结果发现是几双袜子,直接就给扔了。

“没什么惊喜,对我没用。”小王这样向民警解释。之后,他几天内连续出入快递存放点拿走快递“开箱”,就是为了打开看看是什么,小王自己说偷盗的快递里有袜子、橙子、化妆品和猫粮。

小王交代,除了橙子自己吃了几个,其他物品都被其原封不动放在家里或扔掉了。

目前,小王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为了防止辖区内再次发生此类案件,派出所民警也加大了对辖区快递货架的检查,并督促物业等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警方提醒:各个快递代收点一定要将快递放在自己可监管的范围之内或者监控范围之内,签收时应核查客户或者客户委托人的有效证件,并指导客户在指定的位置签字。加强快递件保管安全意识,不可掉以轻心,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韩敬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相亲市场上最“抢手”的男女生是什么样子的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云会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已有19个漂亮小姑娘
13岁孩子突发老年病 幸好家长及时发现这
脱口秀演员卡姆被刑拘
男子带孕妻上山看风景 羊水已破丈夫仍带其
警惕!这种软色情广告,缠上他们了

杭州影像


“仙境”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民警通过与快递员交流得知,因为小区的丰巢快递柜数量有限,小区业委会就在监控室旁搭建了一个快递存放点,有监控24小时覆盖。之后,他几天内连续出入快递存放点拿走快递“开箱”,就是为了打开看看是什么,小王自己说偷盗的快递里有袜子、橙子、化妆品和猫粮。现如今网络购物的用户越来越多,小区门口设立快递代收点,这已经是目前的一种常态,但是这也容易给一些不法人员制造偷拿别人快递包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