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男子去夜钓,凌晨回家时发现路被冲走了……
2020-05-30 20:17:17杭州网

杭州公安

5月29日晚临安迎来强降雨,河道水位快速上升,水流也变得湍急,爱钓鱼的小张来到青山湖的一临时围坝处夜钓,凌晨4点多,湖坝被水冲开一个大口子,他进退两难,孤立无援。幸好警方及时救援,他才免于被水冲走。

被困湖坝

水流湍急 说不清具体位置

2020年5月30日凌晨4点多,报警人小张称自己在青山湖中的一处临时围坝上被困,但是说不清具体位置,只知道围坝位于小区对面的一片水域上,周边水很湍急,脚边的泥土也一块块往水里掉,请求警方救援。接警后,板桥派出所民警金尧立即带队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由于湖边只有泥泞小路,车辆无法继续前行,金尧立即下车,沿着湖边徒步搜寻,10分多钟后,看到前方有一个隐约的光点,快速上前后发现了被困围坝的小张。

此时,小张正站在被冲毁的临时围坝的一端,一夜的雨使得青山湖上游河水猛涨,洪水将青山湖库区临时围坝撕开了一个长达10余米的口子,水深约两米,水流湍急,围坝随时都有可能继续坍塌。

安抚情绪

联系消防救援力量 救援过程曲折

报警人被淋了几个小时的雨,加上随时可能被洪水卷走的恐惧,不断地大声向民警求救。“不要怕!就站在坝中间,不要去边上!”,看着围坝上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小张,金尧一边安抚稳定他的情绪,一边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消防力量增援。

10多分钟之后,消防力量到达现场,刚开始救援队员打算用皮划艇进行救援,但是由于水流太急,皮划艇肯定会被冲走,到时不但无法成功解救被困人员,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看着救援遇到难题,金尧立即联系了青山湖管理处请求支援。

快艇到位

选择缓流处前进 被困人员获救

5点15分左右,青山湖水域管理处增援力量开着一艘快艇到达现场,快艇选择从湖面的一个缓流处驶入,穿过水域,停靠在临时围坝边后搀扶着小张坐上快艇,由于附近没有快艇的停泊之处,救援力量将快艇开到青山码头进行停泊,小张下艇之后,说自己是昨天晚上过来钓鱼的。金尧听了立即对他进行了教育:“你不知道昨天晚上开始有强降雨吗?水位快速上升,而且水流这么湍急你还去钓鱼?这么危险的事情下次千万不要做了!”

“谢谢你们及时来救我,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也觉得太危险了,下次一定不会这么做了!”小张既对自己被解救感到感激,又对自己的冒险行为感到惭愧和后怕。

经了解,被困报警人张某,34岁,平时喜欢钓鱼,由于对此次降雨的情况认识不足,觉得湿地施工区域水位低,不会有安全问题,于昨天晚上到临时围坝上钓鱼,钓好鱼打算回家时发现围坝坍塌,水位猛涨,被困在湖中,遂报警求救。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郎朗为浙江“公筷公勺”行动代言!公筷公勺
“高科技”赋能交通治理 杭州市交通安全文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施工图审查会召开 6月底
痴情男友:“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抗击疫情 亚运先行”主题毅行活动西子湖
建德西瓜有多甜?第二届“魅力花果沟•撒欢
新杭派、九天国际门前 原本板车、货车、共
四川乐山一国道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已致3死
广州教育局回应小学教师涉嫌体罚学生:已成
李文亮之妻驳斥美议员提议:文亮深爱祖国

杭州影像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富春江特大桥 紧锣...

山水之间 运动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