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私自安装卫星电视接收器没收没商量
2020-05-26 09:30:13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近期,乔司街道重磅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24日,街道已联合各村社开展排查3次,出动检查人员261人次,发放整改告知书、检查告知书156份。发现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设备点1处,取缔并收缴非法卫星接收设备5台,排查发现35户租户有自行安装、擅自使用小型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经沟通劝说,有32户自行拆除并上交设备,3户由街道联合执法部门上门进行强行拆除。

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于未持有《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给予行政处罚。个人可处500至5000元罚款,单位可处1000至50000元罚款,并没收其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接下来,乔司街道将针对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深入排查,通过不定期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集中整治、严厉彻查,为街道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创建健康、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助推广电事业蓬勃发展。

不仅是乔司街道,余杭其他镇街也一直都在全力清理整顿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今年第一季度,区文广旅体局共发出整改通知书5061份,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墙报、公告等宣传相关政策法规344次。联合相关部门执法共197次,出动执法人员1705人次,移送案件线索34起。对辖区内村社、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家电市场、电器销售门店等共组织检查283次。取缔非法销售点1个(含非法流动销售点),共收缴非法接收设备14套、非法卫星接收天线9座。用户自行拆除非法境外卫星电视接收设施189座,强制拆除52座(包括卫星地面接收天线、高频头、解码器、解密卡、接收机等)。

市民如发现非法境外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可拨打电话86193332进行举报。

阅读延伸

此次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的重点如下:

1.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生产、销售环节的源头治理;

2.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环节的查处整治;

3.辖区内宾馆饭店、公共场所、单位违规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查处,以及辖区内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审批的规范整治;

4.辖区内有线电视网络等违规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查处。

下一步,余杭区将落实精细化管理,推进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基础网格情况熟、发现早、落实快等优势,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属地监管,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基层基础网格打造成整治工作的强大阵地,有序推进长效机制高效运行。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施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月天气烂尾 本周杭州两场雨 闷热潮湿
杭州一“诗人”嫌楼下夜市吵影响创作 一年
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后 这个社区发生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
美丽临安·天目网红”培养“列车”正式发车
富阳区葛溪流域“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
代表委员共探城市大脑发展之路 面对未来这
云南大姚突发山体滑坡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
转发免费领车厘子?骗局
交通运输部:超一亿名农民工目前已跨县返岗

杭州影像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杨梅红了

一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