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特别的你,儿童节也要特别快乐
2020-05-26 08:35:57杭州网

“最好的礼物”公益活动,为武汉和杭州两地的特殊学校学生捐赠六一儿童节礼物。

由每日商报、武汉晚报、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联合发起,鲁迅文化基金会E时代发展专项基金支持。

礼物出发武汉

“最好的礼物”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短短10天时间,共有16家爱心企业和个人参加。他们向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学生们赠送了体育用品、口罩、文具、画笔、毛毯、平板电脑、画册绘本、益智玩具等礼物。

杨绫子学校也准备了300多套“智慧树”抱枕等礼品,向武汉的同龄人表达节日祝福。所有礼物已经由京东物流承运发车,现在已经在前往武汉的路上了。

一句“六一快乐”

包含太多祝福

5月25日下午,爱心人士齐聚杭州市杨绫子学校,为这些爱心礼物送行,传达爱心。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俞林亚校长说,这个“六一”很特殊,杭州的学生经历了漫长假期后才复学不久,而武汉的兄弟学校还在上网课,估计要6月才能复学。“特殊时期的经历让学生和老师都成长了,我们不但要自己欢度儿童节,也要让武汉的特殊儿童同样快乐。”

文化学者、跨界艺术家陆一飞先生为本次公益活动题写了名称,昨天他也把这件作品带来,送给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

△陆一飞先生赠字

鲁迅文化基金会E时代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委员屠海红女士,对杨绫子的学生说:“童年应该是快乐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小朋友,在什么样的时期。你们只要负责快乐,其他的交给我们。”

中韩人寿运营总监宋政根介绍,韩国的儿童节是5月5日,虽然和中国儿童节不在同一天,但是两国家长希望孩子快乐成长的心愿都是一样的。他祝福两所学校的学生健康快乐。

△中韩人寿给同学们购买了画笔

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爱莲女士说:“‘最好的礼物’不是终点,今后将会继续关注智力障碍青少年这个特殊群体,关爱、帮助他们。”

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的王霞校长则表示,特别要感谢所有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这些礼物都会送给学生,或是用在学生的校园生活当中。

△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寄来学生画作

杨绫子学生绘画作品集

《画语千言》正式发行

昨天,100本《画语千言》画册也一同发往武汉。

这是一本献给特殊儿童的公益画册,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公益出版,书中收录了杭州杨绫子学校的学生创作的100余幅绘画作品。这些绘画作品,展现了特殊儿童的艺术才能,映照出他们清澈而丰富的内心世界。

△杨绫子学生绘画作品集《画语千言》

本书编辑、浙江省教育出版社编辑江雷介绍,让这群特殊孩子有一本属于他们自己的画册是团队一直以来的心愿,从去年初次和学校对接开始,历时将近一年,终于成书。

“画册就像一座桥梁,让读者走近自闭症群体、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希望这本书能拓宽大众对自闭症的认知,让更多人认识到自闭症群体真正需要的是社会的平等对待、了解与接纳。”

△《画语千言》的幕后英雄们

画册的策划、编辑过程中,得到了各方的鼎力支持。

《浙江画报》的胡展老师和YES VISION摄影工作室的老师们为拍摄画作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融象工作室的设计师顾页负责这本画册的装帧设计,他从版式到封面,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只为呈现出一本让孩子和大人都喜爱的画册。

△礼物出发

感谢所有公益企业、个人

(一人匿名,排名不分先后)

陆一飞先生

贾勇先生

郑巨坤先生

中韩人寿

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

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越逸纺织品有限公司

杭州新飞天酒类销售有限公司

浙江教育出版社

融象设计

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

浙江省脐血库

鲁迅文化基金会E时代发展专项基金

杭州火柴盒艺术培训有限公司

京东物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凡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诗人”嫌楼下夜市吵影响创作 一年
实施“垃圾分类积分制”后 这个社区发生
最大担保额1000万元 余杭“产融云洽
美丽临安·天目网红”培养“列车”正式发车
富阳区葛溪流域“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
代表委员共探城市大脑发展之路 面对未来这
淳安首次在毛竹林下仿野生种植的灵芝长出来
云南大姚突发山体滑坡2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
转发免费领车厘子?骗局
交通运输部:超一亿名农民工目前已跨县返岗

杭州影像


给我来一张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杨梅红了

一路繁花
“最好的礼物”公益活动,为武汉和杭州两地的特殊学校学生捐赠六一儿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