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骑电瓶车被拦下,汽车驾照扣12分!你可能也有这种情况
2020-05-21 14:23:26杭州网

车速过快、重

目前,电动自行车超标问题仍相当突出,拼(改、加)装、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逆行、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多发,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超标电动车到底危险在哪里?

首先,最高车速超标,导致骑行速度过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其次,整车重量超重,导致产生惯性过大,制动距离变长,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脚蹬间隙超标,使得在骑行转弯过程中脚蹬易触地,导致无法正常转弯,乃至造成事故;大功率电池也很容易引起火灾…

同时,骑行超标车辆无牌无证上路,若引发交通事故,一方面,会给事故责任认定带来困难;另一方面,一经车辆鉴定被认定为轻便二轮摩托车,将进一步加重处罚力度。

刚通过的新电动车管理条例

将重拳治理违法改装乱象

在近日刚刚通过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中,就对改装、拼装电动车等行为有明确的处罚管理。

1、关于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维修者

拆除或者改变已登记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导致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自行车的(如加装座位、车篷、车厢、支架等改变外形结构影响驾驶安全的装置等),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2、关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

驾驶改装、拼装、加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拼装车辆,责令恢复限速装置、拆除加装或者改装的装置;驾驶拆除或者改变限速装置导致最高时速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的,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驾驶有其他改装、拼装、加装情形的电动自行车的,处五十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罚款。

3、关于备案电动自行车使用限期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人民政府,可以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早于该期限不得上道路行驶。

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非法改装、拼装、加装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
这份“作业”可以抄!警察蜀黍敲黑板!
603间房源!西湖区“两大花园”蓝领公寓
一个亿实现小目标 800万购房补贴安居保
上城区成立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 学术沙龙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