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楼下捡到1万元 失主却说没丢钱!两天后……
2020-05-21 08:24:40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5月17日,杭州临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收到好心群众苏某捡到的一叠人民币。副所长俞乐洋花了一番周折找到失主后,失主却说自己没有丢钱……

好心群众捡到一叠钱

到派出所求助找失主

当天17点30分左右,苏某急匆匆走进於潜派出所接警大厅,手里还握着一捆钱。

“警察同志,我刚才在小区楼下捡到一叠钱,数了下刚好1万元,不知道是谁的,你们帮忙找下失主吧!”值班领导俞乐洋接过这叠钱,看了看,发现上面缠绕着一张白色纸条,上面标着几个红色字:“2020-05-16”、“沈某某”,这应该是钱从银行里取出来的时间以及柜员信息。但是仅仅凭借着这些信息,是没有办法直接找到主人的,如果去银行调查,首先还要知道柜员所在的银行,而且一天取钱的人肯定不止一个,很难确定失主。那么,怎么可以快速而准确地找到这笔钱的主人呢?

隐约看到一个长方形物体

视频监控捕捉到失主信息

考虑到金额较大,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俞乐洋立即带领几名队员前往苏某捡到钱的小区进行现场调查。

想着万一失主回来找钱,俞乐洋安排一名队员在苏某捡钱处守候。他自己则走进小区监控室进行视频查看。两个小时后,俞乐洋发现了一个线索:两名中年男子于当天16点48分左右一前一后走下楼,随后其中一名男子驾驶车辆离开,但是看了几遍都看不到他们有丢钱的过程。

“等下!这个位置进行画面放大,播放速度调到四分之一!”俞乐洋盯着屏幕,对操作者说道。反复看了监控10多遍后,俞乐洋通过画面中绿化带的植物空隙中,隐约看到地面上有一个长方形的物体,应该就是一叠钱。“这叠钱之前没有的,就是这名穿灰色短袖的男子路过后才有的,他驾驶的车辆车牌号快记下。”原来失主丢钱后,自己没察觉,就驾车离开小区了。

失主称自己没有丢钱

两天后他又找上门

俞乐洋根据失主的车牌号“皖BV2...”,明确了车主为安徽籍男子郑某。但是联系郑某后,对方称自己并没有丢钱。

“你再仔细找找,这笔钱应该是你丢的,有情况再联系我。”俞乐洋相信自己的调查结果不会错,就和郑某如此说道。

果然,两天后,郑某又打电话来说自己的确是丢了一万块钱,这个钱是朋友沈某当天从银行里取出来给他的。“你先来派出所,别忘记带上当时取钱的凭证。”5月19日10点20分左右,俞乐洋仔细查看了郑某拿来的取钱凭证信息,结合银行调取的取款视频,确认了这笔钱的确是郑某丢失的钱后,立即将这叠钱送到了郑某的手里。

郑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激动地说道:“这笔钱是我辛辛苦苦得来的工钱啊!谢谢警官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你一定要管好自己钱,不要再这么大意了!”俞乐洋嘱咐道。

据了解,失主郑某是安徽前来临安於潜打工的,5月17日下午,他在朋友沈某家吃完晚饭后下楼回家,路过花坛附近时,不小心将装在塑料袋里的钱甩了出来,当时塑料袋里一共有三万元。民警联系后,粗粗看了下袋里钱还在就否认了自己丢过钱,后被路过的苏某捡到上交派出所,两天后从塑料袋里拿出钱后才发现少了一万。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叶彬 周李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
第一届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开始招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抗疫影像·档案”...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