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潜伏、反转、争论……为了敲飘窗 杭州一小区上演“谍战剧”
2020-05-20 18:42:21杭州网

Part2

飘窗这种建筑结构,由于不像阳台一样计入建筑面积,又在视觉上有空间延伸的效果,还带有那么点小情调,一直深受买卖双方的喜爱。

很多购房者喜欢飘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飘窗敲掉以后带来的那部分空间面积。按照3万/平米的房价来算,一个面积1.5平米的赠送飘窗,如果能敲掉,那么相当于是在房价上优惠了4.5万。

在毛坯交付还是主流的年代里,确实有一些楼盘会考虑到这个因素,在户型规划时设计“假飘窗”,方便后期业主自由改造。

不过,在进入“全装修时代”后,杭州大部分楼盘都是精装修交付,很多有飘窗设计的楼盘都会在一开始就跟业主约定,不允许敲掉飘窗。

这也就导致了越来越多精装交付小区,出现业主私自“敲飘窗”的争议。

那么,像艮北这个精装小区一样,在购入房屋之时,已经明确了不允许敲飘窗,但还是有邻居不履行合约,该怎么处理?

对此,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的曹怡骏律师表示,首先要看当时签订合约的主体是谁,如果是开发商,那么开发商有权要求敲掉飘窗的业主恢复原状。

如果合约中明确指出不能敲飘窗的原因是会危害到房屋结构等,那么敲掉飘窗的行为已经妨害到了同楼栋邻居的屋权,邻居可以要求其排除妨害。

“如果因为邻居的敲飘窗行为导致了自家墙体开裂等房屋质量问题,那是可以就此提起诉讼的,要求对方赔偿、整修。”

同时,曹律师也指出,敲飘窗引起的质量问题往往比较难以界定,比起诉讼,更直接有效的方式是向有关单位投诉,在影响房屋结构的事实下,有关单位会要求其恢复原状。

而对于像业主A这样,请第三方进行安全评估的行为,曹律师认为,这只是业主单方面做出的评估,监测主体的资质是监测结果是否有效的关键。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陈行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一届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开始招
小满到来,接下去难道又是雨雨雨?
杭州汽车​南站新增水头、玉环、西塘等无线
“另辟财路”组团专偷“老古董” 连墓碑
“520”网红日 杭州市婚姻登记处“领
为期三天的浦江旌坞枇杷节启幕
吃货们有福了 杭州今年首次进口罗氏沼虾虾
男子坐过站欲从高速步行回湖南 实际要走5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视频画面公开 飞行中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无效

杭州影像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