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如此“亲商” 杭州这位审批科长走向违纪!
2020-05-19 18:29:06杭州网

利息一季度一付 稳赚不赔的借贷

随着调查深入,孙明标违规借贷问题也浮出水面。

2018年9月,孙明标卖掉了一套商住房获得房款100余万元。如何利用好这些钱呢?孙明标想到了赵某,“他的公司规模也算比较大,如果借钱给他,稳妥不说,给的利息肯定比银行理财高。”几天后,孙明标专程来到赵某办公室。

“利息按年息24%算,只要你提前一个月跟我说,就能随时拿回钱,利息一季度一付”。对于孙明标的心思,赵某心领神会,两人一拍即合,写了借条后,孙明标把钱转给了赵某。

2018年11月,浙江省纪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明确公职人员不能与管理、监督、服务对象发生借贷关系。孙明标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违规违纪后,不仅没有如实报告,反而为掩盖事实,让赵某把钱转回来,造成100万元已经归还的假象,随后又以现金方式再度出借,收取了共计12万元的高额利息。

“企业主看中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单位赋予我的权力。我总觉得可以蒙混过关……”孙明标在自述材料里写道。2019年10月,孙明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党员干部违规借贷、收受礼金礼品,利用的是职务上的影响力,影响的是公正执行公务,破坏的是营商环境和社会公平正义。对于这些行为,必须严查到底。”下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清廉杭州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近隧道货车轮胎起火,司机竟浑然不知:关
“马大哈”司机看错“提示牌” 高速路上停
今年杭州绿道将建设500公里 集中推广1
余杭4宗涉宅用地出让,临平山北溢价30%
杭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今日
杭州下城:东河来了“大家伙”,河道生态疏
世界家庭医生日: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
40余位外媒记者探访北京复工企业 感受科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杭州影像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