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飞奔的“黄龙单王”: 我可能是杭州被测温最多的人了
2020-03-26 09:58:35杭州网

自选题 回到杭州要继续做“单王”,给商家和客人一个大大的笑脸!

2月20日,有一家很火的奶茶店重新营业了。“我接了第一单,两杯奶茶送小区。”袁进记得很清楚,他刚确认取餐,客人就打赏了他10元钱,“我都震惊了,赶紧联系客人,问是不是按错了。”

电话那头是一个小姑娘,听声音挺激动的:“没错的,等你接单好久了。我要喝奶茶!加油,冲啊!”

挂上电话,袁进笑了。“我知道,大家等太久了,都在等这座城市恢复原来的样子。”当时,袁进就想,要和大家一起再坚持一段时间,等疫情彻底结束,他一定要摘下口罩,给所有商家和客人一个大大的笑脸,“我相信,大家也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好评。”

之后的一个月里,袁进依旧每天穿街过巷,不知疲倦地送着外卖。不间断的飞奔中,他发现了城市里的变化:往写字楼送的订单越来越多,重新开张的餐馆也越来越多;站点的同事从春节期间值班的二十人,增加到了六十多人;越来越多的小区允许外卖骑手凭健康码入内送餐,他可以将餐点送到客人手上,而不是放在门口的桌上。“虽然把餐放在小区门口更省时省力,但我还是更愿意把餐交到客人手上,不会丢,不会错,更放心。”袁进说,一切都如他希望的那样,城市离原来的繁华越来越近,他自然跑得越多越开心。

近些日子,袁进最忙时一天跑了六十多单,跑单量比一个月前翻了一倍。不过,这也没能挡住他想家的心。上周末,他向站点请了假,回家去了。“一切都好起来了,我更加明白了家的珍贵。”当然,杭州他是一定要回的,回杭时间大致定在4月中旬,“等我回杭州,天也暖了,花也开了,正是最美的时候。到那时候,我还要做‘单王’!”

阅卷人评语

网友“汤小宁”:真的感谢外卖小哥。小区封闭那几天,就想吃各种东西,蛋挞、炸鸡、寿司……都是外卖小哥送来的,是他们让宅在家的日子有了点盼头!

网友“狼行千里吃肉”:每天要接触不同的人,还要不断地奔走,外卖员一直挺辛苦的。他们能理解我们的需求,尽量准时送达,我们也应该体谅他们,多给他们一些温暖。

网友“proposal180”:对于我们这些来杭州打拼的人来说,亲人不在身边,饿的时候真的喊妈都没用,全靠外卖小哥把吃的送来。其实,这些陌生人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网友“资深吃货”:大家不觉得外卖小哥的数量、业绩和城市的活力是成正比的吗?小哥们全都回来接单了,也就说明我们的城市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了。

阅读更多故事,查看更多评论,请关注杭州日报官方微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文 杨子健 廉笑尘 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龙井采摘季,网络直...

市民生活逐步迈向正...

“我可能是杭州被测...

保安“看”一眼 就...
”袁进说,平时,骑手们在路上跑,远远看到交警制服,心里就会“咯噔”一下,“那段时间,看到交警为了疫情防控迎难而上,非常辛苦,我们站点就和爱心餐馆一起为他们改善伙食。越来越多的小区允许外卖骑手凭健康码入内送餐,他可以将餐点送到客人手上,而不是放在门口的桌上。在杭州做外卖骑手2年有余,袁进算是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所以跑单量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