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驾王”加速冲卡撞警车!“醉老赖”醉酒骑车捣糨糊!统统拿下!杭州交警开展“雷霆”、“飓风”行动
2020-03-25 16:28:01杭州网

杭+新闻讯 3月24日,我市公安“雷霆”暨“飓风”行动正式启动,1300名杭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路面交通安全大整治,重点查处包括机动车酒驾、毒驾、超速、非法改装、疲劳驾驶、工程车违法以及非机动车停车越线、闯红灯、骑快车道、逆向行驶、骑车带人、未戴头盔和骑车打手机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查获的3万余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交通违法有1.3万起,其中酒后驾驶53起、醉酒驾驶28起、工程车交通违法800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7万起,其中醉酒骑车6起。通过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治理,有效净化了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醉驾王”加速冲卡撞坏警车

在当晚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富阳交警大队查处了一例“醉驾王”。昨晚19时许,一辆浙A号牌的黑色小轿车在排队接受交警的检测时突然停车不前,行为可疑,正在执勤的民警立即有所警觉。

当民警上前查看时,驾驶员始终不愿降下车窗;执勤交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撞开警示锥筒并擦碰警车后逃离现场。

该警情迅速被富阳区公安分局交警指挥中心掌握,通过指挥中心和路面警力的协同配合,嫌疑车辆在2分钟就被民警截停,驾驶人何某被带出车时,脚步踉跄,站都站不稳,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何某酒精含量为251毫克/100毫升,远远超出了醉驾的标准。据调查,何某系富阳本地人,当晚与朋友在某饭店聚餐喝酒,何某自述一时尽兴多喝了几杯,迷迷糊糊就开着车准备回家,看到前方警灯闪烁,交警在查酒驾,一下慌了神就逃跑了。目前,何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将接受进一步处理。

“醉老赖”醉酒骑车还和民警“捣糨糊”

当晚19时30分许,在西湖景区南山路玉皇山路口交警整治点,执勤交警查获了一名醉酒后骑电动自行车载人还不戴安全头盔的男子。经过民警核查,该男子居然有17次之多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记录尚未接受处理,可以称得上是一名“老赖”!执勤交警对其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为158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标准。

更让人抓狂的是,交警与其“说理说法”时,该男子却和民警捣起了“糨糊”,对话内容不仅让人哭笑不得……

交警:“骑车带人,又不戴安全头盔。”

男子:“头盔在,在,这就戴上。”(话一出口,酒味扑鼻)

交警:“这么重酒味,喝了多少酒?”

男子:“晚上喝了二两黄酒……”

交警:“你这样不能再骑车了,请你家属把车骑走。”

男子:“我后座的刚刚跑掉了,没人帮我骑车……”

交警:“师傅,你之前还有17次违法未处理!你抓紧把违法都处理掉,否则要扣车!”

男子:“我是个低保户,没钱……”

最终,电动自行车被依法扣留,男子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在家属协助下男子现场处理了所有的交通违法并缴纳了罚款。

杭州公安交警提醒:当前,杭州警方正在全市范围开展“雷霆”、“飓风”系列集中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将重拳出击,持续从严打击交通违法,蜀黍再次郑重提醒:要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严守安全底线,敬畏法律,敬畏生命,我们并不是为了查处违法,我们只为守护您的生命安全!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楼罡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8天腾房清零 杭州下城23年老市场走上
三岁孩子入住酒店后被床头柜砸骨折,谁担责
杭州公交3月月票可退 线上、线下退款方式
桐庐:千名志愿者宣传倡议“公筷公勺”
杭州开启祭扫网上预约 清明节当天最为火爆
举报有奖!桐庐发文严厉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
怀胎502天!华东地区首例人工哺育白犀牛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