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车子高速上出事故 15岁少年回去拿手机被大货车撞成重伤!交警一查 问题有点大!
2020-03-24 18:34:12杭州网

车子被撞调了头,

错把超车道当路肩

当问起驾驶员为什么人员不撤离到硬路肩,而是撤到超车道上呢?从来没有考过驾驶证的李师傅回答说,我的车停在二车道了,我们撤到第一车道上也是靠边了。

这时,后车司机周师傅说道,当时,天正下着大雨,能见度确实不是很好,当看到中央护栏处有人招手时,已经来不及了,超车道上站了好几个人,我不能往一车道上变道了,只好硬生生的撞上了停在二车道上的小车,小李就是在车内找手机时,被后方来车撞伤的。

这起事故中,小车驾驶员李师傅无证驾驶上高速,发生事故后还不敢报警,对高速公路的基本常识缺乏了解,就连最基本的硬路肩和超车道都分不清楚,尤其是发生事故后,对于人员应该撤离到哪里才是安全的,这个没有考过驾驶证的李师傅真的是不知道。

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一般都分为快车道、主车道和硬路肩,当有两个车道的时候,面朝前进方向最左边的车道为快车道,其右边相邻的车道为主车道,快车道与主车道的分隔线是虚线,最右边与护栏相连的车道就是硬路肩或应急车道,它与主车道的分隔线是实线,因此一般来讲,当车辆正常行驶时,我们最右边靠近护栏的车道就是硬路肩或应急车道。发生事故后,当车辆能够移动或没有人员受伤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车靠边也就是要靠右边、人撤离也是撤离到右边护栏外,即报警,拨打12122报警。

另外,高速交警还提醒,发生事故后当车辆不能够移动时,但人员没有受伤,车上人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惦记和担心车内的财物,如果小李不去车内找手机,他也不会被撞受伤,如果当时车上的人员都撤离到右侧护栏外了,后车也有可能会避开,如果……如果……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只希望广大司乘朋友,遵章守纪,不开赌气车、不开疲劳车、不开无证车、不开任性车、不开有病车,愿所有司机朋友,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迅员 徐洋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结核防治怎么做看看浙江经验
路灯灯杆变身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 杭州
杭州春如四季 本周雷雨大风、暴雨还要再来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