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欢迎英雄们回家!与病毒赛跑50天 告别武汉的他们都有什么话想说?
2020-03-20 08:07:30杭州网

【浙中医大二院】

董雷(呼吸内科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

若干年后,我一定带着女儿来武汉看看

昨天,浙中医大二院呼吸科医生董雷、ICU护士吴丹一早整理好行李,打扫了酒店房间卫生,准备返杭。

董雷说,来到武汉后,遇到的每一个武汉人都特别友好和热情。“我们所住酒店的工作人员,像家人一般照顾我们的日常饮食起居。”他介绍,每个酒店背后还有一个由武汉当地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帮帮团,志愿者们力所能及地向医疗队成员提供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等,让驰援队员们的生活和工作多了一个强大的后盾。

董雷还说,若干年后,若再来武汉,他一定会带上孩子,回到奋战过的地方看看,也给他们讲讲在这里发生的一些抗疫故事。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高欢(急诊科主管护师):

多了几分牵挂不舍,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武汉!

出发前,高欢的爱人刚刚怀上了二胎。医院考虑他要照顾爱人,本想换人去武汉。可高欢坚持说,一定得他去,因为他在急诊抢救和重症监护这方面工作了十几年,又曾有抗击H7N9禽流感的经验。“我今年40岁了,感觉还能给医院和社会做点贡献,我觉得非常光荣。”

“在武汉,最牵挂的是怀孕的妻子,还有在老家的父母,因为我在武汉的每一天,他们都很担心。”高欢说,如今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杭州,他对武汉这座城市,多了几分牵挂不舍。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

楼红果(呼吸内科主管护师):

回杭后最想做什么?“早点把婚纱照拍了!”

楼红果喜欢笑,大家都叫她爱笑的“果果”。在武汉天佑医院病房,爱笑的“果果”,用笑容温暖着患者,同时也被患者温暖着。

驰援武汉这些天,有一对夫妻给楼红果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病房里住着一对中年夫妻,两人在用面罩吸氧,一活动就会加剧胸闷气急。妻子病得重一些,氧饱和度始终在82%左右,丈夫情况略好。妻子很焦虑,总担心自己情况不太好,觉得浑身不舒服,这个时候,丈夫伸出手跨越病床握住妻子的手,给她鼓劲,看着特别感人。”

回杭州后最想做什么?爱笑的“果果”想了想,“想早点把婚纱照拍了。”楼红果说,经历过这场疫情,更懂得亲情、友情、爱情的珍贵,要珍惜身边人,活在当下。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梁斌(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当地医生给初来乍到的我们送来小零食

“近两个月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和武汉天佑医院的同伴们结下了特殊的感情。”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梁斌主任医师说。

天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怕浙江战友们初来乍到,生活不习惯,送来了巧克力之类的小零食;在日常生活中,梁斌他们也会把自己的牛奶水果分给天佑的伙伴们,尿不湿也是“共享物资”。

“我们的医生护士还主动把自己的物资拿出来分给患者。当地的患者,对我们浙江来的医疗队非常信任,有病人用自己的平板电脑,记录我们医护的点点滴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张煜锌 陈彦汝 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例 均为境外
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红十字会医院送走最后患
美疫情下的国务院、国会、纽交所、硅谷巨头

杭州影像


你们,拼来了春天!...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