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欢迎英雄们回家!与病毒赛跑50天 告别武汉的他们都有什么话想说?
2020-03-20 08:07:30杭州网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王俊(ICU主治医师):

武汉的春天来了,城市慢慢有了生机

1月28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俊、呼吸科主治医师郑继生和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姜淑庆参加了浙江省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出征支援武汉。2月10日,精神科副主任郭忠伟作为心理医生,加入团队。昨天,他们都回来了。

王俊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的管理。“我们来的时候是寒冬,现在春暖花开,这座城市也在复苏。”王俊说,在天佑医院,医疗队成员与当地医生是协作关系。“他们对我们都特别客气,每次看到我们都要说‘感谢我们来’,其实我们和他们做的都是一样的工作,他们也每天坚持上班,也一样不能回家。有时候我们需要帮忙,他们都很乐意去做。”

回来后,王俊最想陪陪家人,等疫情结束,再补偿家人一趟旅行。

【浙江省中山医院】

李楠(呼吸科护师):

回家的这一天真的来了,反而有点舍不得了

“曾经好几次想过,想快快结束战斗,回到杭州。可这一天真的来了,反而有点舍不得了。”浙江省中山医院呼吸科护士李楠,和医院其他两位同事,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副主任丁学军,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徐慧连一起,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武汉天佑医院开设了10个隔离病区,用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李楠被分在七病区,负责病人的医疗护理工作。

“最开心的就是每天看到病区黑板上写着‘某某某,今天出院’的消息,每一个病人出院,都是给我们信心和希望,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非典那年,我还是护理系大一学生,从来没想过,有这么一天,我能有幸加入这样的医疗队奔赴前线。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经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记者 金晶 张煜锌 陈彦汝 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例 均为境外
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红十字会医院送走最后患
美疫情下的国务院、国会、纽交所、硅谷巨头

杭州影像


你们,拼来了春天!...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