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二儿子在家上网课,楼上开始装修了,杭州妈妈情急之下投诉到物业、打了110!楼上小夫妻上门来了……
2020-03-19 08:13:39杭州网

昨天13:10,我赶去菊香苑的路上,又接到黄女士打来的电话,语气听去开朗多了。

“刚刚,楼上小夫妻赶过来了,还提了水果。他们说,没想到打扰了孩子上课,真是不好意思,他们会去跟装修师傅讲,尽量避开孩子上课的时间……”

我赶到小区时,小夫妻已经回去了。我打通女主人小王的电话。

小王30岁,和老公都是千岛湖人,老公做物流,小王有了宝宝后,全职在家。夫妻俩也在杭州打拼多年,在菊香苑买了房子,去年年底着手装修,该走的程序一级一级都审批报备。年前工人回家,原打算过完年接着干,小王也算好了,顺利的话那边租期一到,这边就能搬进新家。没想疫情原因,工人师傅回不来,施工也一直拖着。

最近各行各业都在复工,小王再次问了物业、社区和相关部门,答复是可以开始装修。装修师傅正好前天从衢州回到杭州,昨天就上门开工。施工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到5点半。但是这个时间正好网课时间重合。

昨天上午接到物业电话,小王意识到自家装修给邻居带来了困扰。

“我作为一个妈妈,很能理解黄女士的心情,况且我们还是新邻居,以后还要长期相处的。”

昨天中午,小王和老公买了一袋水果,去了楼下。黄女士正在厨房烧饭。

“姐,我是楼上的邻居,实在是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小王给黄女士解释租的房子快要到期,把水果塞到黄女士手里。黄女士连连摆手,“不用的,不用的,你装修房子合法合规,只是我们儿子上高二,现在开不了学,每天要上网课。”

“这样吧,姐,我们调整一下施工时间,尽量和孩子学习的时间避开一些,我让师傅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3点到5点干活,干活时候尽量把窗户关着,减少噪音,你看怎么样?”小王说。

看小王夫妻俩态度这么诚恳,黄女士也蛮感动,答应了。

小王买的水果黄女士一定不收,小王后来送到物业,工作人员吃了几个柑子,芒果没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火车东站将有新变化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

杭州龙井村探访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