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骑电瓶车上班,瞬间半张脸被“撕开”!“平时都戴头盔,就那天没戴……”
2019-12-24 12:19:05杭州网

面部骨折,医生用微创方法“结扎”

急诊医生立马联系了口腔科医生进行会诊。医生发现,她的右脸从眼眶和鼻翼交叉口开始,撕开了两道比较大的伤口,呈一个“7”字型,一道沿着右眼眶下方撕裂,长约5厘米,另一道沿着鼻梁一侧一直撕裂到上嘴唇,差不多长7厘米。“这两道口子几乎把颜面部肌肉都撕开了,伤口深度预估有3-4厘米,最宽的地方有2厘米,鼻窦、骨头、软组织都暴露了。”

口腔科余丹主治医师介绍,“更严重的是,颧骨、上颌骨都开放性骨折。”医生推测,这么重的外伤可能是在倒地时撞到硬物,瞬间的力量撕裂伤口。

裴女士当时的情况需要立即手术,最理想的手术方案是利用钛板将断骨固定并缝合伤口,而如果这样做则需要在现有伤口基础上扩大伤口,彻底暴露断骨,获得最佳手术视野,但家属对美观度要求很高,不想继续扩大伤口,再加上她的伤口已和鼻腔贯通,术后可能存在植入物感染风险,家属对手术一直犹豫不决。考虑到裴女士仍在继续出血且出血情况不可预测,时间不等人,医生当机立断,决定在门诊用另一种方案进行手术。

这种传统方法,可以把它称为“断骨结扎”,是当时能满足裴女士需求的、最微创的方法。医生先把位于上颌骨断裂两侧的两颗牙齿结扎固定,通过牙齿的固定使骨折的上颌骨“合拢”,再利用颌间牵引的方法把上颌骨和颧骨固定。“手术是比较成功的,术中我们还发现她的眶下神经也已断裂,无法修复,后期可能会导致她部分肌肉麻木,但对功能没有影响。”目前,裴女士已经顺利出院,由于伤口愈合情况理想,她只需使用除疤膏和注意防晒,后期基本也不需要整形了。

医院每年都要接诊

因没有佩戴头盔导致面部骨折的患者

一次意外,造成了如此大的“伤害”。究竟怎么事发的,裴女士仍然无法解释,但她直言可以把自己作为一个“警示案例”:“其实我平时都戴头盔的,就那天没戴,而且我骑的是新国标的车,车速都是在限定范围内的。”而她的同事也都表示她是一个很谨慎的人,这次事故只能用不幸来形容。

浙大一院口腔科医生提醒,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在口腔科,每年都会接诊因为没有佩戴头盔发生交通意外,导致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或者全面部骨折的患者。

医生介绍,车祸事故、创伤事故,主要造成的是颅脑外伤,而头盔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缓冲和保护作用,对颌面部来说,头盔的面罩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购买头盔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头盔,并不是重量越轻越好,佩戴头盔时一定要扣紧带子,规范佩戴。

来源:浙大一院(zdyyxczx)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3500元买了一只鸟  养着养着进了派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加装电梯新纪录!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
男子杀妻骗保被判无期
河南一工程施工现场土方塌方 3名工人被埋
陕西农用三轮车翻下河谷 1人跳车6人坠落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