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清废”行动在继续 今年杭州河道里打捞出百余辆共享单车
2019-12-23 16:09:43杭州网

杭+新闻讯 12月20日下午,冬雨绵绵,寒气逼人。在下城区江南巷的河道里,哈啰单车杭州运营人员杨成军又打捞起了2辆共享单车,这是他本月打捞起的第13辆车,如今打捞车对于这些运维人员已经是“轻车熟路”。

恶意丢车 不道德且影响环境

“最近,这边接连出现新车失联,且车辆最后GPS位置在河边。”杨成军从哈勃大数据平台中发现了数据异常。

虽然这些车被丢进河道,但是每辆车都可以被定位,如果某辆车24小时没有被人使用,后台就会提醒,工作人员也将启动追踪。根据定位系统,可以确定单车的大致位置。

确认了单车的位置,但是这次的车辆的位置较深,通过绳索、钩子等打捞工具无法将车辆巡回,而正好路过一条环卫船正在清理河道垃圾,杨成军与其沟通现场情况后,环卫工开船靠近,合力通过40多分钟,打捞起两辆共享单车。

其中一辆被打捞上来的单车,擦干水渍后,用手机扫码,竟然还能将车锁打开。“这辆车应该是我们在夏天的时候更新的新车,被扔进河道的时间也不算太长。”杨成军告诉记者,如果泡在水里时间过长,一些单车零件就会被损坏,打捞起的另一辆单车就已无法开锁,需要进行返厂“复活”。

“尤其是水位降低的时候,能看见挺多的自行车”环卫工大爷告诉记者,这些车子被丢到河道里,实在是太不文明了,破坏环境又不道德。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清雅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良渚街道总工会从点滴做起当好职工的“心里
教育部任命周天华为浙江大学副校长
拱宸桥有人落水轻生 看杭州民警教科书式救
40.6174亿元!滨江拿下钱江世纪城板
高速上SUV前挡风玻璃被“子弹”砸穿!
打篮球也要讲信用 浙江启动“信用篮球”项
长臂猿夫妇响应“二胎政策”
哈尔滨市一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塌方 仍有3人
夫妻为筹钱4万元卖掉亲生儿子 反悔后报警
男子钻出棺材致同车女子跳车摔死 离奇案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