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城区还有哪些大众浴室?镇江张老板整理了一份不完全名单
2019-12-23 08:05: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上个月,读者打进快报85100000,说湖滨浴室开了20多年,一直价格低服务好,是杭城不多的惠民浴室,因天气暖和,浴客稀少,老板每天不仅要购买热水,人工和房租也渐渐入不抵支,天天在亏本经营,希望这样的平价浴室能保留下去。

杭州的平价大众浴室,基本都是镇江人开的,昨天下午,读者张先生打来电话,向我们推荐了更多的平价浴室。

记者金晶核实报道:

张先生,45岁,也是镇江人,因为爷爷曾在杭州修过脚,开过浴室,再加上村里也有很多人在杭州浴场干活,高中毕业后,他跟着老乡一起来到杭州打工。

张先生记得很清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修脚工,在庆春路上一家浴场当徒弟,他学得快上手也快,学了不到7天就上岗了。

推荐阅读

萧山话"畜牲"是啥意思?婆婆经常这样喊我儿子…

浙江将重点培育61项品牌体育赛事 你喜欢哪些?

真猖狂!下沙一小伙撬车牌留微信敲诈 屡屡得逞

查出腺瘤仍坚持母乳喂养 女子最终确诊恶性肿瘤

大伯来杭旅游把包丢了 谢谢这两位不留名的保安

2002年,学有所成的张先生在古墩路上开起自己的第一家大众浴室,紧接着又在文二路、瓜山、杨家村、沈塘桥以及金都苑附近连开多家,“最热闹的时候,杭州主城区有三四百家浴室,洗澡要排长队。”

2012年,张先生预感到,接下来杭州会更加重视环保,但浴室要营业,必须要用热水,热水加热不能烧煤或柴油,必须寻求替代热源,于是他开始和杭钢合作,将炼铁炼钢产生的大量热能经过转换产生热水,把热水卖给浴室。

后来,他又和下沙热电厂合作,用发电后带余热的蒸汽,把自来水加热到90℃,用保温车送到杭州主城区各个浴室。今年开始,他和天子岭沼气发电工程合作,利用沼气发电的余热来把水加热。

张先生说,主城区的大众浴室,数量每年都在减少。“我们配送热水最直观,以往一天下沙往返城区将近能跑150趟,今年只能跑70多趟了。一个是澡堂少了,一个是澡堂搬到更远的地方了。这就增加了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去年一吨热水40多块,今年涨到50块了。”

张先生也陆陆续续关停了几家浴室,只留下古墩路上这一家。去年7月,他一度想把自己在古墩路上仅剩的这家浴室关掉,可老客们知道后,纷纷找到他,希望能把浴室留下来。

“一看到许多老人来泡澡,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张先生说,“我爷爷是去年99岁去世的,他生前还能走动时,每次我回家,总会让我带他去澡堂子洗澡,顺便给他修个脚。小时候,我经常听爷爷讲在杭州开澡堂的故事,澡堂算是爷爷传承给我的遗产和留给我的记忆吧。”

而如今,一群老客的信任,也成了张先生继续把浴室维系下去的动力,比如从浴室开业就追随至今的一位大伯。

家住古墩路金田花园的这位大伯,今年70岁,子女都在外地,一个人在杭州生活。每年入冬,他都会准时到张先生的浴室报到。昨天上午,他又出现在浴室,进去后熟门熟路打了一圈招呼,然后泡泡澡,搓个背再修个脚,出来睡上一觉,舒舒服服回家。“这么多年跟这个浴室有感情了,冬天自己洗澡不方便,澡堂里什么都有,对我们老人来说,确实方便。”大伯说。

“我想,像大伯这样的老人,如果我把浴室关了,他就没地方洗澡了,只能跑到更远的地方去洗澡。想想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啊。”张先生说。

张先生负责给各家浴室送热水,他提供了一份杭州城区部分在营业的大众浴室名单:

推荐阅读:

悬赏金1307万!这条"悬赏公告"刷屏朋友圈

"贴心爷爷"给孙子寄回大礼物 几天后民警找上门

温暖!考试第一天丢失准考证 幸而暖心的公交人

南宋御街响起了非洲鼓!粉红丝带鼓圈走进杭州

小面包车高速入口被查 民警一看:谁给你的胆?

杭州城区部分大众浴室名单

上城:永宁浴室(解放路皮市巷)、湖滨浴室(国货路)、城隍阁浴室(十五奎巷)、江城路浴室(江城路)

拱墅:杭辉浴室(米市巷)

西湖:益乐浴室(文一西路)、文苑浴室(古墩路金田花园)、翠苑浴室(翠苑三区)

江干:丁长浴室(丁桥长睦路久睦苑)

余杭:幸福桥浴室(乔司万埠公交站)、天喜缘浴室(乔司鑫业路)、长虹浴场(乔司方桥小区)

下沙:七格浴室(七格小区附近)、金海湾浴场(智格小区附近)、隆泉汇浴场 (月雅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