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环城北路建国路口 电动车轿车撞得蛮厉害 大夏天都坚持戴头盔的电动车主捡回一条命!
2019-12-08 09:18:2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9:16,读者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报料:市区环城北路-建国路路口,一辆电动车撞上汽车,撞得蛮厉害的,幸好骑电动车的人戴了头盔,腿骨折了,人没大碍。

平时很小心,哪怕六月大夏天都戴头盔

这一次,他捡回一条命

发生碰撞的是一辆浙A牌照棕色别克轿车和一辆白色电动车。

电动车被撞飞出去有四五米,轿车前挡风玻璃撞凹一个大坑,玻璃破裂。

骑车男子五十来岁,杭州本地人,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浙大二院。

轿车司机30多岁,男的,没有受伤,被交警带走调查。

上午10点左右,浙大二院急诊中心,受伤的电动车车主正在复苏室治疗检查。他的大哥、老婆赶来了。

医院初步检查结果,他的头上起了个包,意识清醒,腿部骨折。

“幸好戴了头盔,不然的话,碎的就不是前挡风玻璃了,交警总是苦口婆心叫大家戴头盔,是害你吗?是爱你呀!”伤者老婆王女士说。

中午12点半左右,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伤者主要是左腿骨折,头部因为戴了头盔,无大碍。

看到检查结果,王女士整个上午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人没事就好,人没事就好!”

趁着她在急诊室门口吃面的间隙,我上前跟她聊了一会。他们夫妻俩都已从单位退休,住在京都苑,距离事故现场并不远,早上丈夫骑电动车是要去他妈妈家:“谁知道出了这么档子事体,幸亏戴了头盔,你看挡风玻璃撞成那样,如果没戴那不倒灶了呀!他平时就很小心的,哪怕六月大夏天他都戴头盔的。有几次我说这么热就别戴了,现在看来,他是对的!捡回一条命。”

王女士说,丈夫平时安全意识就很强,每次骑电动车出去,都会坚持戴上头盔。

“他好几次跟我讲,看到路上很多人骑电瓶车都不戴头盔的,他说都是没出过事,安全意识太差了,他说他是知道厉害的,所以都戴的。”

王女士说,事故发生后,她还没通知在上班的孩子,怕影响孩子工作,“人无大碍就万幸了。”

“我先进去了啊,谢谢你们关心。”匆匆扒拉了小半碗面,王女士进去照看丈夫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速太快,逆行,随便闯红灯……

有网友总结了电动车骑行7大坏习惯

昨天的这起事故,快报官微很多粉丝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花落天堂”:关键是戴头盔吗?关键是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太快,不闯红灯。戴头盔是对自己负责,上面两点是对他人负责!

“东山夏”:杭州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仍有进一步改进的余地,例:车速太快,逆行,随便闯红灯,不戴头盔,挂雨篷,车头披风棉衣,严重影响他人骑行。特别希望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交警增加人手,加强管控。

“邓飞”:开车大多数还是规矩的,毕竟闯一次红灯6分,能有多少6分好扣,电动车闯红灯主要没有严厉的处罚措施,让大部分人才有了侥幸心理,这才是问题所在……

“绥厚养和”:头盔或安全带,平时非常不起眼,但就是这不起眼的东西,关键时刻还真能救你的命!希望这种安全意识能深入到每个人的骨髓里!

因为戴了头盔

发生车祸保住性命的案例有不少

近年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死亡事故高发,2018年杭州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9.3%。其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颅脑损伤死亡的,占比61.2%。

眼下,虽然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仍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三成。特别今年以来,已发生的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

而因为戴了头盔,在发生车祸时保住性命的案例有不少:

今年4月,朝晖路杭州银行门口,一辆货车撞上骑电动车的女子,庆幸的是,因为当时戴了头盔,保住了性命。

今年3月17日,温州城区机场大道状元路发生一起大货车碾轧电动车事故,万幸的是,骑车的吴师傅佩戴了头盔,逃过一劫!

快报曾多次报道了骑电动车戴头盔的安全性,今年4月还曾做过相关实验。

把头盔绑在汽车后,以100km/h的速度拖行。头盔在路面上摩擦了一公里,直到冒出白烟、发出刺鼻的焦味。但用来模拟头部、被头盔包裹的香瓜,安好无损。

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一棍下去,香瓜粉碎。但给香瓜戴上头盔后,虽然头盔被砸开很大口子,碎片四溅,但香瓜安然无恙。

把头盔侧摆,模拟人倒地后的头部姿势,SUV以较慢速度碾轧过去。当车轮轧上头盔的一瞬间,头盔被弹开,里面的香瓜保住了。

有一些建筑工地的工友会用安全帽替代安全头盔。但实验发现,安全帽缓冲层设在头顶上方,很单薄,只能防护类似石子的坠落物。遇到汽车侧面碾轧,并不能起到防护效果。

作为“保命装备”的头盔

正确佩戴者事故发生后手术率只有10%

从临床来看,同样一起车祸,佩戴头盔和不佩戴头盔的头颅及大脑受损程度有很大变化。

据相关权威机构统计,发生车祸之后,戴头盔的脑部受伤者,大概只有10%的人需要手术,而不戴头盔的脑部受伤者,90%都需要手术。戴了安全头盔,大脑受损的几率明显下降,没有戴的,造成损伤最常见的就是颅内出血、颅骨骨折,甚至当场死亡。

这也是电动车事故致死、致残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电动车骑车人来说,头盔可以说是“保命”的装备。

血的教训时刻提醒大家,生命只有一次,戴好安全头盔,保护好自己生命!

而交警部门对于骑车不戴头盔的行为一直在整治,未按照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警告或者罚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上城延安路来了一群“单车猎人” 一下
大运河文化带上演“双城记” 来一场京杭对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明起例行检修 这7天
“谢谢你们,围棋才有今天!”常昊新闻界围
钱塘新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杭州公交320路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综合交通产业领域数字地图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天覆地 全国小城镇建设
少女长了60岁的脸
男子闯继女房间 砍伤妻女将继女推下4楼
女孩就诊称误吞吸管 医生取出30CM长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