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又是电瓶燃爆! 又是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受伤!水湘苑火灾 伤者现场心肺复苏10多分钟
2019-12-03 09:10:52杭州网

骑手们,这份消防安全指南务必了解一下

电瓶车作为最常见的代步工具遍布大街小巷,然而其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却往往被人们忽视,一起来了解下电瓶车安全常识。

电瓶车火灾主要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超长时间充电

电瓶容量大小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

充满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断开电源,充电器内的电子元件很可能出现过热现象,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进而引发火灾。

电瓶车充电充满后,充电器的绿灯会自动亮起,但其实电量仍在缓慢地输入,如果没有及时切断电源,就会导致充电器过充。过充情况下,充电器仍会持续升温,不仅容易引发电线老化,也容易因过热导致短路,继而引发火灾。

2.停在楼道内充电

一些小区存在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现象,这种充电方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楼道内给电瓶车充电,若引发火灾,浓烟很快就会将大门和楼梯间封死,让楼上的居民难以逃生。

乱接电线充电或者通宵充电时,如果电线老化或电瓶车本身电瓶出现了问题,容易发生火灾,而两者叠加,危险则更大。

怎么预防电瓶车火灾?

给电瓶车充电前,要检查电池是否发烫或者有无鼓包现象,一旦发现有上述现象请立即更换电池。为了防止线路老化和电池短路引发自燃,应定期检查和维护。

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火灾,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小灯变绿,就应该尽快拔掉。

电瓶车最好选择在室外空旷又干燥的场所充电。

停放时,应选择安全地点,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占用消防车通道。应避免风吹雨打,因为电瓶车内部一旦进水就可能引起短路,导致车辆自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孙毓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浙江严打食药环犯罪   假洋酒毒豆芽伪劣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