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西湖边女厕所排长队要等20分钟?下午我们去了断桥边 和昨天很不一样!
2019-10-04 17:29: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汤鑫严 曹灵芝

告诉大家一个过分真实的消息,国庆假期已经过半!

高速路堵了吗?景区排长队了吗?

作为几乎每年都荣登全国热门景区排名前一前二的杭州西湖,每天都在热搜上。

昨天,网络上出现一则视频:西湖景区平湖秋月周边的女厕所排起了“长龙”,由于队伍太长还拐了个弯。游客表示不敢喝水。

今天是长假第四天,景区的厕所还排长队吗?我们去实地转了一圈。

前两天排长队要等20分钟

今天下午3点

断桥公厕几乎不用排队了

最先抵达的是平湖秋月公厕。

该公厕建在一个公共停车场内,不论是男厕所还是女厕所门口都没什么人,直接就走进去了。

平湖秋月公厕。记者 凌姝文 摄

女厕所里共有12个坑位,男厕所稍少些。

公厕管理员说:“今天人少了很多,前两天高峰时段,排女厕所的要绕到一旁大草坪上,队伍大概有20米,我们看到了就引导她们去附近的公厕。”

厕所门口立着一块崭新的引导牌子,上面写着“目前平湖公厕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您可选择其他就近公厕解决。中山公厕(沿孤山路直行约500米,中山公园内)。一片云公厕(沿孤山路步道上山约300米)。”

厕所门口立着一块引导牌子。记者 凌姝文 摄

墙上还贴着一个二维码,扫码就能通过对应小程序查找周边的公厕。

我试了一下,找到附近1公里范围内共有8间公厕。

离开平湖公厕往西走100米不到,浙江博物馆内的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再往前的中山公园、西泠印社景点内也自带公厕。

中山公园公厕的保洁员徐阿姨说:“今天上午10点左右还要排下队,后来人越来越少,跟前两天相差很大,前两天排长队要等20分钟吧。”

人最多的时候是怎样的?

孤山公园西入口的公厕保洁员说:“前两天啊,我都不敢走开,喝杯水的时间就要进去打扫了,间隔不超过3分钟。不过感觉今年的人比往年少了,往年这个时候也有很多人。”

断桥口对面的热门公厕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保洁员沈树平说:“平时,女厕所一天需换纸3-4次,小长假这几天每天要换十几次。我打扫的时候看到有空位就对外喊一声,或者让比较急的人去下面的流动厕所,既引导又打扫,一直到晚上。”

昨天,断桥公厕排起长队。视频/沈树平

不过,今天下午3点,断桥公厕几乎不用排队了。沈树平推测,可能游客已经开始返程了。

今天断桥公厕几乎不用排队了。记者 凌姝文 摄

“而且今年人的确少了一些,人流量的阶段性变化也很明显。我估计啊,很多人都去湖滨步行街玩了,逛完街吃好饭再来西湖边散步,不像往常一样一直待在西湖。”

一下午,我们把西湖北线走了个遍,看了不下六七个公厕,都很有秩序。公厕里面的卫生情况也还不错,每个点位每隔一小时就要做一次保洁记录,包括清扫蹲坑马桶小便池、墙壁/门/隔板、烘手机、地板、水槽、镜面,以及更换垃圾袋、洗手液和厕纸,保证环境整洁、垃圾袋不满溢、洗手液和厕纸够用。

来杭州,必去断桥。在附近找厕所,是不少游客都会遇到的事。

其实,每到节假日,在断桥附近上厕所都要排队,但有一点杭州向游客保证:一定有纸!

杭州出台了“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打造“有手纸,无异味”公厕的目标要求,对全市范围内的公厕按照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的要求,加大提升改造力度,使杭州公厕在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标识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人性化、科技化、生态化和国际化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2018年,杭州市“厕所革命”的一大宗旨是“有手纸,无异味”。也就是说,杭州的公厕里,保证一定有手纸。

返程今天开始,明天高峰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回程避堵攻略

今天你堵在路上了吗?

以上截图自微博网友

截至今天16时,杭州路况:

1、因大流量,杭长杭州段黄湖、径山、瓶窑收费站杭向入口关闭。

2、杭徽杭向转绕城匝道后方大流量缓行2~3公里、杭向於潜前后有2~3公里缓行,杭向临安、藻溪和於潜进口关闭;

3、杭金衢杭向下沙大桥后方大流量缓行1~2公里,杭向浦阳、临浦、张家畈和杨汛桥进口关闭;

4、杭千杭向大流量,龙门至杨春桥杭向进口关闭。

今天,杭州市区道路总体通行正常。上午浙一浙二等各大医院周边道路流量繁忙。下午起秋石高架南向北、钱江四桥进城流量稍大;午后起湖滨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截至15时,各进出城口通行正常。

杭州绕城公路总体通行有序。10时30分起,绕城东线下沙大桥,绕城西线龙坞坡、三墩附近路及绕城北线练杭出口至南庄兜互通等路段呈现少量缓行,其余路段通行秩序良好。

今天回程流量有明显提升,预计明天回程流量会有一个高峰。今天出城流量比较平静。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从今天开始杭州周边高速回杭车流高峰将再次出现,建议出行前坚持避峰的原则,提前了解道路情况,然后再选择出行的时间段和路线。

根据以往经验,越是接近市区,道路通行流量将会越大。因此,广大车友可以在接近市区时选择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通行。此外,高速公路车流在午饭、晚饭时间会有一个小的回落,如果急着赶时间回杭的车友,可以选择提前就餐,在10点-13点和16点至18点行车相比较而言车流会小一些。在返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建议绕行方案

杭徽高速:

G56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G56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途径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金衢高速:

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

可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杭甬高速:

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影响):

可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和钱江二桥都出现排队缓行时:

A、萧山机场下高速改走地面道路(坎红线)- 鸿达路 - 钱江三桥 - 市区。

B、萧山城区收费站下高速改走机场高速 - 市区。.

杭新景高速:

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受大流量以及隧道群影响):

可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长高速:

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

可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绕城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以及隧道影响):

可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 - 受降镇 - 科创路 - 富闲路 - 102省道:

A:转天目山西路到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上高速。

B:转东西大道到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上高速。

国庆节期间杭州高速辖区

设置23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富阳/龙门收费站、桐庐/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安仁收费站。

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径山服务区。

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藻溪收费站、於潜收费站、龙岗收费站、昱岭关省际卡点。

杭州东站依旧人人人人从众

前往上海、南京等

热门城市的车票依然紧张

今天下午的杭州东站,依旧人人人人人。

今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3.5万人。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预计共发送旅客 1.5万人。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大旅客出游、探亲访友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温州、南昌、合肥、南京等方向旅客列车13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12列。

杭州东站做好旅客出站引导,其中继续接乘地铁的旅客可直接换乘地铁,不用安检。

目前,杭州出发的铁路车票紧张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缓解,但前往上海、南京等热门城市的车票情况依然较为紧张。

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

今天继续采取

出入口客流控制措施

下午4点左右,@杭州地铁官方 发公告:因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目前客流较大,现采取出入口客流控制措施。龙翔桥站C出入口(通往东坡路、平海路等道路)只出不进。大家可选择A、B、D出入口(通往延安路、学士路等道路)进出龙翔桥站。为确保安全,请大家遵循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站。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此前,10月1日、2日、3日,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都采取了出入口客流控制措施。

长假还剩3天,

祝大家玩得开心呀!

恰逢返程高峰,

大家提前规划好路线,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汤鑫严 曹灵芝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矿山变身...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分钟找到失物 这位外地游客为杭州公交
《我和我的祖国》领跑国庆档 三部主旋律大
国庆杭州去哪儿玩?游客忙着打卡一座桥,桥
《中国机长》杭州路演 欧豪首演民航英雄
桐庐荻浦:百亩田园花海等你来
高铁上的国庆节:搭载"时光列车
杭州东站返杭服务:“橙意巴士”灵活停站
“我的青春有穿警服的样子” 贵阳辅警杨志
文字/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环宇
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首日爆冷 朱雨玲2:4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