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蒋永华:守护学生平安路
2019-09-17 08:50:00杭州网

富阳日报(记者 胡筱璐 通讯员 戴静珍)“守护学生安全,保持交通畅通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富春二小护学岗协警蒋永华形容他的岗位职责时如此表达。

“我感觉我儿子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就在护学岗维持秩序,兢兢业业很多年了,小蒋同志依旧一丝不苟坚守在岗位上。有他在,我们就安心。”六年级学生家长王先生说,富春二小的学生家长几乎都认识这位“小蒋同志”。

专门制定交通管理方案,解决学校交通痛点

蒋永华是富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协警,从业9年,除了日常交通维护,一直默默坚守在护学岗上,几年如一日。多年来,他先后在实验小学、四小、三小、郁达夫中学、富阳中学等学校的护学岗上贡献过自己的一份力。

富春二小地处西堤路100号,这条路是单行道,每当上下学的时候,交通拥堵是一大隐患。“一到放学时间,学生、家长挤满了门口。机动车、电瓶车乱停,不仅造成交通拥堵,对人员安全更是隐患。”针对二小的实际情况,蒋永华专门制定了交通管理方案。他充分利用校门口的清幽弄,在该路段设置了6个接送点,1至6年级分别对应相同的数字点位,并且学生会随着年级的变化自动变换点位,家长也一目了然。

“每个年级有老师带队到相应的数字点位上等候家长,如果家长来早了,就在相应的点位上等待就可以了,而学校采用错时放学,这样两者结合,接送的效率就大大提高了,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一窝蜂似的闹哄哄了。”

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蒋永华还专门在校门口用警示桩隔离出一块电瓶车摆放空地,让电瓶车、机动车分离,这样能够有效保证学生不被刮擦到,也尽量避免电瓶车和机动车刮蹭。

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感觉不到放学高峰期

“每天早上我开车送孩子,都看见小蒋同志站在校门口把车辆引导到他身边,帮家长开车门,这个细节很让我感动,小蒋真的很用心。”学生家长王先生说。

对于这个举动,蒋永华是这样解释的,“我引导他们到我身边,帮他们开车门,车辆就可以做到即停即走,这样既提高了车辆通行的效率,也保障了学生们的安全。”

富春二小地理位置很特殊,左边桂花西路,右边回春路,前面是西堤路,车辆多,停车难,为此蒋永华观察得很仔细,“西堤路上的公交车每五分钟左右就有五六趟班次来往,车流量还是很大的,所以我这里不能堵车,一堵就会影响到其他路段车辆的通行,与此同时,也必须保证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在他的有序指导下,现在二小家长的电瓶车停放整齐,机动车通行规范,违规乱停的情况很少见。“就算是放学高峰期,路过的行人车辆都感觉不到二小在放学。”对此,蒋永华有点“得意”。

7点不到就在学校,一大早运动量1万多步

每天早上7点不到,蒋永华都会准时出现在二小门口,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我必须比家长早到,把回春路、清幽路上违停的车辆都清理出来,让家长可以有地方停车放下孩子。”蒋永华说,“一般一大早我的运动量就有1万多步了。”

从上班到下班,工作10多个小时中,除了在二小早中晚放学时间段值岗外,蒋永华还要在其他路段指挥交通。“按照正常上班时长的话,我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单位的食堂都没去吃过,因为学生放完学都中午12点多了,我就在二小的食堂解决。”

这么多年来,蒋永华一直都提早到岗,延迟下班,从不喊苦喊累,“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有责任心,敢于管,不怕管。”他说。

作为执勤协警,马路就是他们的办公室,哪里交通最拥堵就得及时出现在哪里。“之前另外一所小学那边的交通比较难管,单位就派我去治理了一学期,我也帮他们根据自身学校的地理位置制定方案,现在情况好多了。”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胡筱璐 通讯员 戴静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大咖“花样”解锁富阳 探访新时代富阳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男子发布前女友裸照被拘
幼师用针扎幼儿?官方:未发现 但有体罚行
网友举报孩童驾驶汽车 山西交警:已找到车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