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临安一对夫妻上山采摘山核桃 遭遇“三个篮球那么大”的巨型马蜂窝
2019-09-07 07:09:36杭州网

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卢军锋说,两位患者是前天下午四五点钟到医院的,当时两人已进行过初步治疗,处于清醒状态,妻子全身被蜇伤四五十处,尤其是右上肢,密密麻麻一片,情况十分严重。

卢军锋说,现在他们接受了系统的中西医结合抗过敏、抗休克治疗,还结合血液灌流治疗,过敏情况有所好转。但目前仍未脱离危险,谷草转氨酶、凝血功能等一些指标仍在升高,脏器功能是否受损还要观察。

蜂蜇伤有时比蛇咬伤更危险

“蜂蜇伤有时比蛇咬伤更危险。”卢军锋说,“我们医院处理各类毒蛇、蜂虫咬伤很有经验,毒蛇咬伤早期可以用相应抗毒素血清来治疗,而蜂蜇伤毒素比较复杂,目前没有特异性的抗体,蜂蜇伤患者往往还会出现过敏反应。因此蜂蜇伤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来评估。”

卢军锋医生说,老吴夫妻俩及时就医的意识很好,但他们在处理马蜂袭击时还是犯了些错误。

他说,首先,到野外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最好是白色、绿色,不容易招惹马蜂的注意;如果遇到马蜂蛰咬,不要拍打、奔跑,这样反而会引来更多马蜂,正确的做法是蹲下来,拿衣服等物品护住头部和颈部;蜇伤的部位可以用清水冲洗,并及时就医。

老吴也感慨,采摘山核桃一定要小心,尤其是树很茂盛的地方,一定要看看清楚,千万不要和他们一样,吃这么大的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萌新”在哪?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重罚!杭州有教育机构购买、交换学生信息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骑车不带头盔?别怪江干起点劝导小队将你“
杭州西湖树立“微老”服务新标杆 “智慧”
孝心车位怎么管?听听想让你回家的爹妈都说
从不回老家 结婚七年了总觉得丈夫有事瞒着
男子称朋友开车坠河 警方打捞发现后备箱还
警惕!这不是爱情,是“杀猪盘”骗局
小伙带90岁外婆出国游:你陪我长大 我陪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