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姑娘骑车被撞伤 骑警送她去医院 来自路边的一顶头盔让这段路格外暖
2019-08-29 07:15:00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谢晓颖

姑娘小吕刚来杭州三个月,前天早上发生的一幕让她从不知所措到感动不已。当时还是早高峰,她在骑车上班的路上,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而电动车车主扬长而去。当时她两只手臂都动不了了,人也蒙了,还是一旁的好心人帮她报了警。

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民警傅朝刚一行接到指令,不到三分钟便赶到现场。当时,傅朝刚看到小吕站在路边,两只手悬在半空,手腕附近还渗着血。可能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她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她被撞蒙了,好心人帮忙报了警

“我手动不了,麻烦你们帮帮我。”见到几位骑警来了,小吕仿佛等来了救星,连忙向他们求助。

小吕说自己才来杭州三个月,就在这附近工作。当时,她正骑着共享单车去上班,不料路上与一辆电瓶车相撞,自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可等爬起来后,小吕发现自己两只手都受了伤,完全使不上劲,连落在脚边的包都拿不起来,而撞她的电瓶车却不见了踪影。

小吕人生地不熟,一时没了主意,只能呆立在原地,脑子一片空白。还好有路过的好心人帮忙报了警,并一直陪她等到交警过来。

傅朝刚看了看小吕的手,她整个手臂都无法用力,明明背包就在脚边,可她却捡不起来。傅朝刚帮她拾起书包,她一边说谢谢一边还惦记着包里的电脑,“麻烦帮我看看里头的笔记本坏了没有”。傅朝刚打开包一看,电脑完好无损,小吕也松了口气,“还好还好,没摔坏”。

骑警载她去医院,

大叔二话没说拿来头盔

傅朝刚说,“当时小吕觉得自己没伤得很严重,但是大家都觉得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放心,就怕伤了骨头。” 可当时早高峰还没结束,路上车流量挺大的。叫救护车可能要花费不少时间,于是,傅朝刚想了想还是用摩托车带小吕去医院更快。可又来了一个让人犯难的问题:没有多余的头盔了。

此时,一位一直站在旁边的大叔突然转身走向路边的一家电动车修理店。不一会儿,他拿着一顶头盔跑了过来,“给你们,拿去用吧”。原来,他就是这家修理店的老板,看到自己有“用武之地”,立马来帮忙。

头盔有了,可小吕的双手完全使不上劲,怎么都戴不上。傅朝刚便帮她戴上头盔,几位骑警一起将她送到了附近的省立同德医院。赶到医院后,骑警扶着小吕进医院,帮她挂好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磅!开P2P公司的温州女子卷走2500
淳安县2019年预定新兵役前集训开始 来
90后主播直播48场后“礼物”金额总数达
浙江省发布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5年成绩
自编自导自演 11部情景剧小品展现杭州职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千人交友嘉年华开始报名
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9月在杭州举行 这
这个中秋 吃口人造肉月饼,来场美食革命
香港警嫂微博求助:盼周边城市对警察子女伸
两男子爬到写字楼66层跳伞 一人死亡一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