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警民携手速救落水老人 溺水停止呼吸后的4至6分钟内为黄金抢救时间
2019-08-20 09:15:00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周德峰)前日17时许,东湖派出所民警陈侃正前往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都夏宫处置一起诈骗案件,警车行至余杭高级中学门口时,对讲机突然传来警情通报:在世纪公园港元路与天荷路路口,一名老人落水,要求附近民警迅速前往。

陈侃一听人命关天,立马要求驾驶员迅速刹车、调头,并打开警笛,一连闯了3个红灯。仅2分钟左右,陈侃警组到达现场。

“车子刚到达现场,我立马拉开车门跳了下去,看到有个小伙拼命往上托着一位老人,我赶紧跳下河去帮忙。”小伙廖如意、陈侃和另一名辅警三人合力将老人托上河岸,平放在人行道上。“当时老人嘴唇发紫,已经没有意识,我们一边通知救护车,一边给老人进行抢救。”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陈侃仍心有余悸。

王先生当时刚好路过现场,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他告诉记者,当时老人在喊救命,过路的油漆工廖如意见状立即跳了下去救人。油漆工在后面往上推老人,他在上面拉,见拉不动老人,就赶紧报了警。

“警察救起人,并把老人抬到人行道上后,还马上为老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大约10秒钟,老人开始口吐白沫,之后民警又为老人按压,做心肺复苏,过了半分钟不到,老人开始有呼吸了。”王先生说。

大约三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与救护人员一同将溺水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后由溺水老人家属陪同送往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

处置完警情后,陈侃心里仍牵挂着老人,前往医院看望老人。据区五院急诊医生介绍,人在溺水停止呼吸后的4至6分钟内为黄金抢救时间,否则会出现脑死亡,幸亏老人在送医前经过人工呼吸及胸外按压,成功让老人将喉咙内的污水吐出,并及时将老人头部用砖块垫起,确保老人呼吸通畅。

据老人儿媳妇介绍,老人来自四川,今年70岁,患有轻微阿尔兹海默症,事发前确曾在该河岸边散步、静坐发呆。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已稳定,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业最高可申请50万担保贷款!浙江省中长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
10月起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铁将开启"免检
一代鞋王“富贵鸟”折翼 6天后将正式退
杭州西站枢纽站房方案正式亮相 8月21日
51.87亿成交!北京这栋紧临“鸟巢”明
霸座老人强行将女生挤下地铁座位:我打死你
受伤警察在医院受不公对待?何君尧:传言不
百岁老人分享长寿秘笈 告诫子女人生要“勿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