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杭州人!为救3岁烧伤女孩,今早大家赶去把这家花店买空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3:07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杨茜 谢春晖 陈伟利 盛锐 黄伟芬 通讯员 邵帅

花儿还在幸福地绽放,只可惜主人已无暇打理。

8月15日早上,杭州方家花苑一居民楼18楼起火,一家三口两大人一小孩被烧伤

先前报道:急需医药费!杭城18楼火灾烧伤的3岁女孩,醒来一句话让人心疼!

▲受伤的恩恩

受伤的孩子叫恩恩(化名),被送往滨江儿保救治。孩子爸妈韩先生等受伤很严重,经过手术后在浙医二院的重症监护室里。

这家人的遭遇真让人心痛!

记者帮忙开花店门

义卖鲜花

恩恩从河南农村老家来杭州才一个月,爸爸在哥哥(孩子二伯)开的花店打工,这家生意不怎么好的花店原本打算10月关门,然后一家人一起回老家。

很多读者留言想帮助这家人,有不少打听家属微信、支付宝账号。

8月15日傍晚5点半,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孩子二伯韩丰许,他说平时花店只有自己和弟弟管理,自己早上7点多接到电话直接来了医院,花店已经关门一天了。

二伯一个人要照顾两边,花店怎么办?那些花怎么办?他想把花店转让掉救弟弟一家。

“我们想把他店里的鲜花义卖掉,请大家来帮帮他们,能帮一点算一点。”朋友田女士说,“我刚去他店里拍了些照片,店里鲜花还有很多,玫瑰、百合、绣球各种鲜花和盆栽都有。哪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啊。”

今天,钱江晚报记者打算做一天闪送小哥。如果有买花的爱心市民又不方便去花店的,钱江晚报新闻中心的记者会跑腿替你送上门。

8月16日一早,钱报记者赶到位于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开着车转入高技街就一眼看见了市场街边的“六月雪花艺馆”。一张彩色帆布盖着门面,隔壁的商铺已经陆续在做开铺前的准备。

停完车,记者联系了恩恩二伯的朋友田女士,她说正准备从家里出门来店里帮忙。“店门没有锁,你拉开帆布就能进去,先开张吧。”

记者拉开彩色帆布时,隔壁的店主好奇又警觉地询问起来:“你是谁?怎么来帮小韩开门了。”

记者解释了一番,两个店主放心了:“原来是钱江晚报的记者啊,今天一早我就看到你们的报道了,现在生意不好做啊,小韩一家真的挺难的,多一些人帮帮他们也好的。”他们放心地让我整理好帆布,并帮助我打理了店铺门口的一些绿植。他们说,和花比起来,门外的盆栽也希望有心人可以帮着买一点。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杨茜 谢春晖 陈伟利 盛锐 黄伟芬 通讯员 邵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