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肯做暑假作业 杭州10岁女孩深夜被妈妈关在门外3小时
2019-08-15 09:32:47杭州网

最后在派出所住了一夜

赶暑假作业导致亲子关系崩溃的不在少数 

气得肝疼的母亲只能对自己说,亲生的亲生的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胡信昌 通讯员 伊芳明

8月12日0点20分左右,下沙派出所接到元成恒盛公寓保安报警,说小区某单元,一名小女孩被关在家门口2个多小时。

接警后,民警邵军迅速赶到事发地,看到一名扎着马尾辫穿着白色T恤的小女孩正坐在门口走道上。

“小姑娘,这是你家吗,家里现在有人吗?”

“这是我家,我被我妈妈关在门外了,妈妈不给我开门。”小女孩说道。

看到民警,一旁的小区保安说,晚上他们巡逻的时候了解到小女孩是因为不写作业被妈妈关在门外,就开始劝门内的孩子家长,结果劝了2个多小时,家长还是不给开门,他们只好找警察来劝。

女儿不做作业 气得肝疼的妈妈让她出门反省

小女孩敲门敲累了,也不哭,就坐在走道上休息。

据了解,小女孩一家是杭州本地人,和小区保安平时也认识,但之前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这栋楼是一梯两户,家住隔壁的王先生这时也开门出来说:“晚上10点钟的时候我就听到有敲门声,原先以为是哪个醉汉敲错门了,开门一看,没想到是邻居的女儿。”

民警邵军敲门,并表明了身份,请孩子家长开门,谁知小女孩的妈妈还是不开门。

“是她自己要到门口去的,我就让她在门口好好地反省下。”隔着大门,女孩妈妈和邵军交流起来,原来是因为小姑娘不好好写作业惹怒了妈妈。

女孩妈妈说女儿今年10岁了,经常不写作业,今天督促她写作业时,发现之前安排写的暑假作业,竟然一页未动,把她气得肝疼。

她当时控制不住情绪,跟女儿说:“你给我到门外去,晚上不让你睡觉了,好好反省下。”

不料女儿也不服软,“出去就出去。”自己走出了家门。

这下妈妈更加生气了,之后小女孩不停地敲门想回家,妈妈就是不开门。

“这孩子我教不好了,你们带走吧!”

邵军做妈妈的思想工作,“孩子还小,不懂事,大人应该好好引导。你先开门,好好商量。”

但妈妈依然气呼呼的:“这孩子我教不好了,你们带走吧!”

妈妈说女儿这样不是一次两次了,老师之前还跟她告状说女儿好几回不交作业,她怎么说女儿都没用。

“我每天都要上班,怕她暑假没人管就把她放在一个教育机构,每天接送,平时也是我在辅导作业……只是每天让她写作业都不写。”说着说着,女孩妈妈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

这时,门内的奶奶想给孙女开门,但是妈妈已经把房门反锁,还搬了凳子坐在门边,不让奶奶开门。

原来女孩家里还有爷爷奶奶,爷爷卧病在床,爸爸不在家。

“她屡教不改,上学期连续一个月不写作业,我不仅花钱让她去上培训班,而且每天还花大精力督促学习,真是操碎了心。”妈妈痛心疾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胡信昌 通讯员 伊芳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在马卡迪卡迪...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
永远的传承 不变的初心 杭州市“爱国主
《哪吒》票房突破37亿 这家上市公司大
6时起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双向全封闭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收消防救援车300元开锁费被抓?警方:仅
15岁少女马来西亚神秘殒命 死亡原因众说
诉陈岚案未宣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