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路虎开了4000公里发动机漏油 与4S店协商两次没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8:58   

延伸阅读

区市场监管局乔司所行政约谈辖区5家汽车4S店

先行应对投诉热点 重申六项义务

区市场监管局乔司所日前召集辖区内5家品牌汽车销售商,就汽车销售过程中的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开展行政约谈,督促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特别就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要求各汽车销售经营者引起重视,妥善处理。

2018年1月1日至今,乔司所处理涉事汽车4S店投诉举报数据共27件,各品牌汽车销售商投诉近10件,涉及汽车质量、服务费、订金纠纷等方面。汽车消费纠纷占比乔司所全年投诉总量较小,一次性办结率较高,基本能保证件件有落实,消费者权益能得到有效保障。

根据过往投诉记录和目前的热点问题,乔司所通过行政指导等方式向各家经营者重申六项义务:

1、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信息应当全面、真实、准确,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2、尊重消费者意愿,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全款购车或贷款购车;

3、因第三方原因导致贷款购车不能实现的,由消费者选择全款购车或者通过其他途径贷款购车;

4、汽车销售过程中向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应根据法定要求做好明码标价,且在服务前明确告知服务项目和内容,并给予消费者选择权;

5、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车辆,不能按约交付的,需提前告知消费者,协商一致变更合同,包括但不限于按照《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交付,查验质量状况;

6、销售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承担责任。

乔司所要求,4S店遵守但不限于上述法定义务内容。对商品或服务质量发生争议需要检验鉴定的,按照《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法>办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处理。

根据通报情况和乔司所提出的具体要求,各4S店交流日常处理客户纠纷的具体案例,表示日后将进一步重视这项工作,同时提出极少部分客户存在过度维权的情况,对部分问题汽车质量的责任承担受生产者牵制等客观问题。乔司所提示各4S店,要充分认识到维护消费者权益对经营者口碑的长期影响,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杨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经核实,王先生一个多月前发现汽车漏油,他认为车子存在质量问题,担心影响行驶安全,于是找到4S店说明情况并提出退车的要求。延伸阅读区市场监管局乔司所行政约谈辖区5家汽车4S店先行应对投诉热点重申六项义务区市场监管局乔司所日前召集辖区内5家品牌汽车销售商,就汽车销售过程中的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开展行政约谈,督促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特别就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要求各汽车销售经营者引起重视,妥善处理。4S店拒绝退车只同意延保消费者担心行驶中存有安全隐患未来科技城消保分会收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