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利用维护电脑的机会暗中植入特殊程序 全国30多个城市的数十万台电脑中招
2018-06-16 08:08:13杭州网

这几年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被炒得火热,很多人纷纷投入挖矿(利用电脑硬件计算出比特币的位置并获取比特币)大军。但是,挖矿需要大量的电脑,也很耗电,成本不菲。

近日,瑞安警方捣毁了一个16人组成的“黑客”团伙,他们“挟持”了全国30多个城市的数十万台电脑,免费用来给自己挖矿,短短几个月就赚了510多万元。

大量电脑集体“中毒”

速度突然奇慢

刘先生是瑞安一家网吧的老板,为了吸引顾客,网吧的带宽和电脑配置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标准。

但去年7月开始,刘先生发现电脑出现了异常:运行速度奇慢无比,别说是运行网络游戏,就连正常的上网搜索都非常卡。更为离奇的是,电脑只要一开机,哪怕不运行任何程序,电脑系统资源的占有率就已经达到70%以上。

无独有偶。瑞安的不少网吧经营者都发现了类似情况,于是请专业人员维修。但维修人员只知道这些电脑都“中毒”了,却查不出具体中了什么病毒。

“这么多电脑集体‘中毒’,而且每个月的电费噌噌往上升,这生意根本没法做了。”眼见顾客不断流失,刘先生和其他网吧老板叫苦不迭。去年8月1日,无计可施的多位网吧老板集体向瑞安警方报案。

维护电脑的电脑公司

是幕后黑手

瑞安市公安局网警大队的民警一番调查,终于发现了隐藏在电脑里的“小偷”。这是一个隐蔽的“挖矿程序”。

原来,所有的电脑开机后,这个程序就自动运行。它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获取虚拟货币,即俗称的“挖矿”。获取的虚拟货币被称为“云储币”,“云储币”通过交易平台可以直接兑现成现实货币。据悉,去年5月开始,“云储币”在某交易平台上的价格一路走高,最高可达0.1美元/个。

据经办民警介绍,“挖矿程序”运行之后,电脑显卡温度异常,显卡损耗很大,而且会导致电脑超负荷运作,对电能消耗也非常大,这也是网吧老板们发现耗电量异常的主要原因。

经调查,所有受害网吧的电脑维护无一例外由某电脑维护公司负责。公司负责人褚某今年35岁,湖北潜江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8月24日,褚某在温州市区被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徐宏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机“出卖”毒品“总代理”  33名吸毒
登上G20晚宴的衢州鱼子酱具有“杭州血统
“面对面”话安全 杭州市深入推进安全知识
杭州市中心的旧楼“变身”成了66套长租公
拟在恩施州投资39亿元 杭州民企为扶贫消
小区、单位垃圾分类做不好怎么办? 杭州城
端午小长假遇上中考 杭州天气必须给力
湖南致35死13伤交通事故系列案宣判 1
广西贵港警方通报:一挖掘机挖土引爆炸 3
巴西94岁老人在一家公司效力80年 创世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