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又现“吴菊萍”——三龄童六楼坠下 快递哥伸出双手
2018-05-23 09:36:54杭州网

[①]清泰南苑小区15幢,孩子就是从6楼掉了下来。

②救人受伤的快递门店主管王如林师傅。

5月22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15幢,正在忙碌的韵达快递小哥谭武辉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出门抬头一看,震惊了:一个孩子从高处跌落在4楼的外沿上,眼看着还要继续往下掉!危急时刻,韵达快递门店里四五个人从旁边的衣架上拿了一条被单就冲出去……不幸中的万幸,孩子接住了!

快递员们有的扯开被单,有的张开双手

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清泰南苑小区。楼下还有不少居民在谈论这件事。

坠落的是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坠楼地点旁边就是韵达快递的门店。参与救人的快递小哥谭武辉告诉记者,“我看到孩子的时候,他已经落在四楼了,看起来是从更高地方跌落下来的。”当时他们来不及多想,随手扯过被单就冲出去了,一路跑一路把被单扯开,准备接孩子。后面一大串快递员也跟着冲出来,紧紧围绕在被单周围,纷纷张开双手。说时迟,那时快,被单还没来得及完全展开,孩子就从四楼掉下来了!

“当时孩子先落在门店主管王如林的身上,然后再落在被单上,相当于王师傅用身体当了第一道缓冲。”谭武辉回忆说。接住孩子后,大家赶紧打了120。

孩子和快递员都受伤了,所幸无大碍

在滨江儿保医院骨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右腿打上石膏的小男孩。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孩子正在6楼家中窗边玩耍。由于没有安装防护窗,就在家人一不留神之际,意外发生了。幸运的是,掉落过程中,孩子经历了两次缓冲,值班护士称,孩子只是右腿骨折,需住院观察,其他一切检查情况良好。家属十分感谢伸出援手的救助者。

救人的过程中,用身体承接孩子的韵达快递门店主管王如林受了伤,被同事送到邵逸夫医院治疗。记者见到他时,王师傅刚拍完CT,左胳膊垂放在裤兜里。他告诉记者,接人的时候,自己只想着怎么样把孩子救下来,没空去想孩子砸在自己身上会不会受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周洲 叶临风 张留 曾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