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公交车上中年男人伸出了“咸猪手”​姑娘一把抓住他
2018-05-23 08:14:25杭州网

一个穿白底色T恤、背黑色单肩挎包的中年男人,从公交车的后排座位上站起来往前走。

一位头发齐肩、穿着黑色长裙的年轻姑娘迅速站起来拽住他。

两人激烈争执。

车上乘客闻声纷纷回头张望。

此时,公交车恰好到站,开门下客。

男人突然发力,挣脱姑娘的手,一个箭步跑下台阶,往车门冲过去。

但就在他跑到车门的那一刹那,车门好像长了眼睛似的,在他面前“哗啦”一下关上了,他收势不住,一头扑在了门上。

姑娘马上追了过来,再次把他抓住……

这是5月19日中午,杭州公交37路车内拍到的一段监控录像。

“这位姑娘在公交车里碰到‘揩油’的了,姑娘一点不含糊,马上把他抓牢。37路车司机金艇师傅也非常警醒,在中年男人想跑的时候采取行动,把他关在了车里。”昨天,杭州公交集团一公司五车队管理员杨扬说。

姑娘小张,容貌秀丽,当天从翠苑五区站上了37路公交车,坐在倒数第二排左侧靠窗的位置。

几站后,有个中年男子上车,坐在了她的右边。

“过了没几分钟,他的手臂,就碰到我腿,我以为他不是故意的,就往里面挪了一下,还把我的双肩包放在腿上。”小张说。

途中,小张一直在逗前排的穿粉色裙子的小女孩玩,然而却时不时感觉自己右腿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我的双肩包很重的,大概有20多斤。所以我没想到是他在摸,一直以为是公交车颠簸造成的。”小张说,直到车子开到北河桥这一站,小张把包拿起来准备下车时,忽然发现坐在右边的这个男人,把手放在了她的大腿上。

小张吃惊地看了看这个男人,对方很快把手拿开了。

“然后他用左手又扒了一下我的大腿,这时我就直接捶过去,推了他一下,当时是很气愤的,我又在他后背上连续捶了几下,他才转过身子问我干吗,然后我就问他你干吗摸我,他说谁摸你了,你是不是有病。”

两人争执起来,中年男人一直不承认动手动脚了,这让小张越发气愤。

车门打开时,这个男人试图冲下车子,公交司机金艇听到了两人的争执,马上把车门关上了。

“我耳朵里听到一个女乘客在说,你这个流氓,干吗摸我,男的说我都没有碰到你,两个人都在吵。

“刚好有乘客下车,车门开着,这个男的就想趁势逃出去,他从后方的座位一脚蹿下来想逃走,我看情形不对,就轻轻一点,车上的电气开关反应很快,门马上自动关上了。

“女乘客就把男的衣服抓住了,说师傅你不要开,我要报警。公司有规定的,像这样的纠纷,涉及报警之类的,要配合乘客做好工作的。””金师傅说。

金师傅做了三件事:第一时间关车门;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帮忙报了警。

没多久,三墩派出所的几位民警过来,上车把男人带走了。

这个男人40多岁,杭州人,已婚。他后来承认,自己就是想占点便宜,才在公交车上伸出了“咸猪手”。

三墩派出所民警透露,“咸猪手”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2天。

小张姑娘说,特别感谢公交司机金师傅,及时关门,帮忙看住了那个中年男人,没让他逃脱,使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金师傅是杭州本地人,公交车开了十几年了,经验丰富,个性沉稳,这次他的反应很快,处置也很得当。”一公司五车队管理员杨扬说,平时公交集团也都会进行培训,遇到车上发现小偷、乘客丢了东西之类的突发事件,司机的第一反应都是先关门,然后报警配合调查,尽量避免或减少乘客的损失。

推荐阅读:

下个月要入梅 防潮商品走俏 “防霉”战已悄然打响 

关税降了!一辆报关价30万的进口车可便宜4.68万 

学军中学高一男生拿到两块全国信息学竞赛金牌 

气温忽冷忽热 这样的天气最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白天没胃口 小伙下班后就食欲大增!原来这是一种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