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瓶车后备箱一罐可乐爆炸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0 06:43   

昨日10:51,高先生来电:我放了罐可口可乐在电瓶车后面的箱子里。可乐是前几天充话费送的,我带着路上解渴。没想到刚才自爆了,放在箱子里也就两个小时吧,怎么回事啊?

85100000热线应圆:高先生是销售员,52岁,昨天早上去了趟祥符街道办事处,电瓶车就停在门口,晒不到太阳。“我去里面办事情,出来后拿可乐,没想到箱子一打开,红色易拉罐从侧面裂开个很长的口子,里面可乐都漏光了。”

浙江大学化学系郭老师回复:可乐属于碳酸饮料,含有二氧化碳气体。气体的溶解度是随着温度升高而降低的,也就是说,在温度高的夏天,原本溶解在可乐液体里的二氧化碳,有很多跑了出来,那易拉罐内部的压力就大了。当内部压力过高时,气体就会把易拉罐顶破。另外,高先生把可乐罐放在电瓶车上,而骑车过程中易拉罐有可能来回晃动,这时罐内的二氧化碳也会迅速气化,造成内部压力增大。

“易拉罐装的啤酒,以及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尽量不要在高温环境中放置,气温过高导致爆炸会很危险。”郭老师提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应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