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说会干扰司机行车 有的说会涉及国家机密 地铁里到底能不能拍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2-20 06:27   

昨日13:40,李女士来电:我是一名小学老师,最近在网上搜集一些有关地铁的资料时发现,很多人在争论一个问题:地铁里到底能不能拍照?很多人都说地铁里不能拍照。我百度上搜索,的确有这个说法,不知道有没有权威的解答?有的说不能在乘车的时候或在站台附近拍照,有的说这关系到地铁建设是国家机密,有的网友说拍照时候的闪光灯会影响地铁司机,异常的光线,会干扰司机的判断。

85100000热线赵月华:李女士是一所学校的科学老师,最近学校打算给孩子们上一堂跟地铁有关的课,到时候她还要带学生们去地铁里实地感受,免不了要拍些照片。

对于地铁内是否能拍照的问题,我们咨询了各大城市的地铁公司,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规定,但大致相同。北京、南京、上海和广州的地铁公司都表示,原则上是不能拍照的,但乘客如果只是个人留影,非商业性拍照,在不影响其他乘客的前提下,跟工作人员说明一下就可以。

杭州杭港地铁公司答复:没有明确规定禁止拍照,不影响其他旅客的话,跟工作人员打个招呼也可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