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被人搜走5块钱 男孩说“我蛮想反抗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11-14 06:31   

男孩放学路上被人搜走5块钱

小脑瓜立马闪现蜘蛛侠、蝙蝠侠和成龙……

11岁儿子一句“我蛮想反抗的”真的把老妈给吓坏了

西溪实验学校的学生在放学回家路上 记者 韩丹 摄

前天18:48,高女士来电:我儿子在西溪实验学校上学,每天都要在学校西面的合建村站坐车回家。从上个星期开始就有抢劫小孩零花钱的人出现了,老师也跟我说过,说上个星期有一个孩子被抢了,让我们注意安全。我当时只是听到这件事,没想到今天我儿子也被抢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胆战心惊的。

我和儿子本来约好,他放学后我们在教工路上碰面,我要带他做视力康复训练。我等了半个小时他都没来,就打电话给邻居,邻居说我儿子已经回家了,好像被抢劫了。

我听到这个情况马上往家赶,看见儿子蹲在门口,满脸委屈。我一开始还讲他:“你也是个小男子汉了,怎么会被别人抢了呢?”但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儿子说:他其实也蛮想反抗的,还想过要踢那个男的。这我一听就后怕了,对我们做父母的来说,钱拿去好了,小孩子人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啊。我已经和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说会向校领导汇报,看是不是由校方出面报警。

核实报道:西溪实验学校在西溪湿地北面的文一西路与崇仁路路口。 路口向西约250米,就是合建村公交车站。车站南面是一片农居点,路边有装潢材料店、洗车铺、以及三家小卖部。

高女士的儿子小风(化名)今年11岁,四年级,戴300多度的近视眼镜,长得很敦实:身高1米42,体重80多斤,穿一身阿迪达斯运动服,

小风家在申花路古墩路口附近。低年级时,父母早晚接送,一天不落。“这个学期开始,我们想锻炼一下孩子,让他自己上下学。”高女士说。

从学校旁边的合建村公交站上车,坐860路,经过7站就到家。开学以来,一直相安无事,直到前天。

小风书包里5块钱被搜走

前天下午4点10分左右,860路还没到,小风一个人在公交站与小卖部之间的空地上,捡树枝玩。两个高个、戴帽子的青年人靠近小风,一个挡在他身前,另一个拎住他的书包,说要借点零花钱买吃的。

小风书包里有5块钱,很快被青年人搜走。小风手里还捏着1块钱车费,青年人没要,转身走进了农居点……

小风说,两人戴着帽子,没看清他们的长相。

“当时,我的脑子里闪过很多动画片和电影,蜘蛛侠、蝙蝠侠、成龙……可他们比我高太多了,我打不过他们。”小风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应圆、记者陈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